Loading...

每週論壇

報道

突破中神禮賢會等多間教會機構
強烈譴責元朗暴力襲擊

【時代論壇訊】關於七月廿一日晚上元朗街頭以及港鐵站發生的大規模暴力襲擊事件,多間教會機構以及神學院發表聲明,強烈譴責。

突破機構在廿二日傍晚發表聲明,強烈譴責如此草菅人命的暴力行為,並表示感到憂傷。聲明指,事件將市民的日常生活陷入不該有的惶恐之中,機構深惡痛絕。中國神學研究院亦於廿二日晚上發表聲明,嚴厲譴責元朗暴徒在西鐵車廂中瘋狂毆打市民的惡行,並呼籲警方緝兇歸案,及向市民全面、公開及詳細交代警方於廿一日晚上由接報、部署至行動的過程和處理。聲明指自六月以來,不少市民對警隊的信心已每況愈下。而當晚在元朗的暴力事件,進一步令警隊形象跌至前所未有的低點。聲明呼籲信徒,面對邪惡可以憤怒,但不要讓仇恨滋長。該院亦呼籲眾教會一同尋求公義,堅守真道,安慰受驚嚇的人,接待鄰舍,與哀傷者同行。

中華基督教禮賢會香港區會在七月廿二日於其網站發表特別通告,指不能接受在元朗的暴力襲擊事件有人傷害手無寸鐵的市民,亦難以接受警方在當時未能有效保護市民,並希望政府督促警方徹查。香港萬國宣道浸信聯會亦在七月廿三日發表對「元朗白衫兇徒襲擊市民」的譴責及聯合聲明,要求全面徹查事件,並立即緝捕兇徒。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則在廿三日凌晨於其FB專頁發帖,嚴厲譴責元朗施襲者,抗議警方執法不力,要求政府保護市民。同日,一群署名為基督教循理會的平信徒亦在網上聯署嚴厲譴責廿一日警方執法不力,要求警方秉行公義,嚴正執法。

天主教香港教區、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及天主教機構職員協會(天職聯)亦於廿二日相繼發出聲明,對元朗西鐵站有市民被毆打感到痛心疾首,批評警方罔顧市民安危,難辭其咎。天職協亦強烈譴責對於特區政府高層將廿一日晚上西環的公民抗爭行動,跟「元朗暴徒襲擊市民」相提並論。而因應元朗地區的暴力襲擊,有傳言指廿二日會在其他新界地區擴散,有教會及機構開放地方予有需要人士休息,包括元朗浸信會、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元朗生命堂、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天水圍外展社會工作隊、明愛容圃中心及好鄰舍北區教會。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