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周论坛

报道

教牧信徒祈祷唱诗至礼宾府

【时代论坛讯】教牧关怀团于七月二十日上午举行了「哀行我城心系上主」的教牧祈祷哀行。他们先于中环遮打花园举行祈祷会,然后一众教牧信徒静默步行往礼宾府。大会指约二百二十人出席,他们多数身穿黑色的牧师装束。起步前的信息由陈恩明牧师负责分享。他道出哀行目的不是指责和喝斥,而是单纯地心系上主,向主哀告,求主怜悯。

陈恩明指出哀伤的三个重点。第一,施政者的失败。第二,人与人之间的撕裂,他对家人间无法沟通感到哀伤;自雨伞运动来,教会未曾讨论,至今令撕裂更深,他作为牧者不忍心见到这样的情况。第三,各种的暴力,例如心理的暴力、议会的暴力、言语的暴力、身体的暴力,因此信徒应愿意走到流血者的身边去抚摸、拥抱、祝福。他指参与者作为长辈和牧者,应为香港和年轻人流泪,愿这些眼泪能止住传言指七月廿一日可能出现的暴力。哀行队伍沿途并没有作声,三至四人一排,没有横额,只有队头的十架,喻意主的带领。他们默默走到礼宾府前,把黑丝带系在礼宾府外的铁栏上,以表诉求。他们并张贴了两张心愿树纸板,让与会者把写有心声的告示纸贴上。

另外,一群信徒在七月二十日晚上再次于礼宾府门外发起名为「与神同行」的唱诗活动,祈愿当权者回转归向上主,并宣告上主仍在掌权,与港人同在。教牧关怀团成员陈建荣传道鼓励会众,每星期也前来参与唱诗活动。因信心是一种经历,纵使现实有不同的限制,过程中或许经历失望,但不可绝望,坚持继续前行。

而香港浸信会联会于七月十八日晚上在旺角浸信会举办了「给浸信会青年的祈祷会」,为近日参与一连串社会运动的年轻信徒祈祷,并邀请多位教牧及神学院辅导科老师分享。浸联会会长罗庆才牧师指出面对政府,不要为脱身而妥协,要怕的应是会杀我们灵魂的人。他又引用太十16,指出耶稣教导信徒传福音时亦可能受迫害;信徒要灵巧像蛇,懂得保护自己,但都要不忘使命,要保持纯良。活动有近五十人出席。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