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報道

721公禱會張雲開籲教會貯糧
十九天海富絕食行動結束

【時代論壇訊】民間人權陣線於七月廿一日下午再度發起「反送中」遊行,由銅鑼灣行至灣仔;同日,由香港基督教教牧聯署籌委會主辦的「黑夜.黎明」公禱會,於晚上六時至七時假協辦單位灣仔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舉行,約三百人參與。參加者大多身穿黑衣。

建道神學院聖經系副教授張雲開指出,按照他對國情的理解,香港教會的荒年無可避免,教會將面臨收編、壓迫、限制、停止聚會等。

現在就是「結束的開始」。他呼籲教會於「白晝時應多作工」。信徒從短線上,應盡力認清各權力的面譜,及其背後隱藏的真相;長線上,教會需作好傳承工作,訓練接班人,預備在黑暗時期的作工,如約瑟般為下一代及再下一代的教會「貯糧」。

公禱會結束後,有教牧自發帶同急救包分組進入示威者中,有需要時分開衝突雙方,約五十位同工響應。而在遊行期間,遊行路線附近有教會公佈開放空間予遊行人士休息及代禱,包括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天主教聖母聖衣堂及The Vine Church。

另外,日前在金鐘海富中心發起絕食行動的好鄰舍北區教會陳凱興傳道在七月廿二日舉行記者招待會,宣佈結束歷時十九日的絕食明志行動,並決定對準時勢將行動轉型及升級。成員會稍作休息後開會商討未來行動,方案將朝七二一成立的「守護孩子行動」作進一步發展。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