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周论坛

报道

721公祷会张云开吁教会贮粮
十九天海富绝食行动结束

【时代论坛讯】民间人权阵线于七月廿一日下午再度发起「反送中」游行,由铜锣湾行至湾仔;同日,由香港基督教教牧联署筹委会主办的「黑夜.黎明」公祷会,于晚上六时至七时假协办单位湾仔循道衞理联合教会香港堂举行,约三百人参与。参加者大多身穿黑衣。

建道神学院圣经系副教授张云开指出,按照他对国情的理解,香港教会的荒年无可避免,教会将面临收编、压迫、限制、停止聚会等。

现在就是「结束的开始」。他呼吁教会于「白昼时应多作工」。信徒从短线上,应尽力认清各权力的面谱,及其背后隐藏的真相;长线上,教会需作好传承工作,训练接班人,预备在黑暗时期的作工,如约瑟般为下一代及再下一代的教会「贮粮」。

公祷会结束后,有教牧自发带同急救包分组进入示威者中,有需要时分开冲突双方,约五十位同工响应。而在游行期间,游行路线附近有教会公布开放空间予游行人士休息及代祷,包括循道衞理联合教会香港堂、天主教圣母圣衣堂及The Vine Church。

另外,日前在金钟海富中心发起绝食行动的好邻舍北区教会陈凯兴传道在七月廿二日举行记者招待会,宣布结束历时十九日的绝食明志行动,并决定对准时势将行动转型及升级。成员会稍作休息后开会商讨未来行动,方案将朝七二一成立的「守护孩子行动」作进一步发展。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