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報道

教牧信徒聯署狠批警隊濫權促特首撤回修訂

【時代論壇訊】經歷過七一四沙田反送中遊行後的嚴重警民衝突後,香港基督教教牧聯署籌委會及教牧關懷團聯合於七月十六日晚上發起網上聯署,譴責特區政府及警務處處長縱容警隊濫權,並將警隊置於香港市民的對立面。聲明對於警方人員在近日多次行動裡集體未有配帶委任證,以及使用過度武力等濫權行為,深感憤怒,要求警務處處長公開回應。聲明對於在行動中警務人員表現的強烈情緒及行為,以及社會上有人刻意抹黑示威及抗爭者,故意挑起警民對立情緒,亦表達極大憂心,強烈要求政府從速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就衝突真相、矛盾根源作持平調查。

香港基督教協進會主席蘇成溢牧師聯同天主教香港教區宗座署理湯漢樞機亦在十九日早上聯合發出緊急呼籲,敦促特首盡快撤回修訂,並呼籲各方克制。聲明以中英文雙語同步發出,指持續出現的警民衝突令全港市民萬分痛心憂慮,籲請政府主動與社會不同界別代表,共商化解目前的困境。

另外,有卅五名包括前政府官員、社會各界及宗教界等人士,於七月十九日發起「政府主動促進和解各方堅守和平克制」的聯署,促請政府以實際行動化解當前社會日深的矛盾,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當中有份聯署的突破機構創辦人蔡元雲醫生接受本報電話訪問時指,他希望遊行人士日後不要過激,警方亦要保持克制,政府需理性地回應港人的訴求。其他基督教界聯署者包括盧龍光、袁天佑、邢福增、林崇智、羅慶才、陳恩明、蒲錦昌等。

有神召會信徒亦於二十日發起網上聯署,就《逃犯條例》修訂一事譴責特區政府失責,並強烈要求特首林鄭月娥盡速回應民間包括撤回修訂及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等五大訴求,以及呼籲「一直在膜拜地上政權」的基督徒高官和議員悔改。聲明要求特首及問責官員承擔責任,但未有明確提及要求下台。聲明發起人之一劉偉業牧師書面回覆本報時表示,與上次由信徒發起的聯署不同,這次是由神召會總議會執行委員起草的。他表示,這幾個月來他們都一直關懷參與抗爭運動的弟兄姊妹,亦支援一些與年輕人同行的教牧同工。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