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循道衞理聯合教會社會服務部發聲明
要求警方儘快就元朗事件向公眾交代

【時代論壇訊】今日下午(七月廿五日),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社會服務部「社會事務關注小組」就「721元朗發生結黨襲擊市民」發表聲明,表示對於特區政府因遲遲未能有效回應市民訴求而引起社會撕裂到無法控制的地步感到既憂慮又憤慨。聲明又表達對受傷者深切的慰問。

聲明並要求特區政府儘快對社會各界的訴求和建議作出具體而有效的回應;要求警方儘快將施暴者繩之以法,以及要求警方儘快向公眾交代,並確保以公平態度肩負起保護市民、維護法紀的責任,以挽回市民的信心、平息各方紛爭,及修復社會撕裂情況。

聲明亦見於循道衞理聯合教會網站。全文如下:

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
社會服務部「社會事務關注小組」
就「721元朗發生結黨襲擊市民」的聲明

修訂《逃犯條例》的爭議引起持續的社會矛盾,7月21日晚上,更有大批持武器「白衣人」於元朗襲擊市民,市民報警求助無援,結果惡勢力橫行,導致數十名市民受傷,就此我們:

  1. 要求警方儘快將施暴者繩之於法;
  2. 要求警方儘快向公眾交代,並確保以公平態度肩負起保護市民、維護法紀的責任,挽回市民的信心;
  3. 對受傷者表達深切慰問,祈求他們早日康復,對於受事件影響而身心靈受創者,祈求上主施恩安慰;
  4. 對於特區政府因遲遲未能有效回應市民訴求而引起社會撕裂到無法控制的地步感到既憂慮又憤慨,要求特區政府儘快對社會各界的訴求和建議作出具體而有效的回應,以平息各方紛爭,藉此修補社會撕裂情況,使香港復原。

 2019年7月25日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