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总编desktop

【总编desktop】

抗拒恐惧在日常

走过连月的反送中运动,与之前各场严重警民冲突相比,七二一元朗白衣人袭击事件对香港社会的集体心灵来说,是另一个层次的挑战。这不是怒火街头的橡胶弹和催泪烟,而是忽然进入寻常生活的无定向暴力。当区以至全港不同教会及宗派的迴响,纷至沓来。

有不止一位学者形容,事件形同恐怖袭击。民间强烈要求警方严正执法,不要怠职,自是基本。但「恐袭」所针对的既是平民百姓的心理,民间社会自身亦有很多工作要做,除了想办法让各方克制避免冲突,更要促使那免受恐惧威胁的自由在香港有良好的社会土壤。从这角度看来,如何在威胁下坚持生活如常,就成为每一位香港人此刻的考验。换一句教会语言来说:在那敌人面前,如何享用上主早已摆好的筵席?

本周《论坛》周报的头版专题,缕述反送中运动背后的「连登化」运作对教会牧养的种种啓迪。作为今次反送中运动的重要网上平台,香港连登网的运作正充份发挥「兄弟爬山,各自努力」那种高度有机互动,略带即兴却又同心协力的公民社会参与新模式。教会群体若能汲取箇中经验,融贯于教会日常,成为另一个让圣灵自由运行的空间,这对于在这个「离堂会」世代建立基督身体,相信什为有益。

反送中运动的步伐变化急速,关于最新的教会群体讨论和反应,包括因应需要而开放的最新堂会名单,以及各项相关活动消息,请密切留意《论坛》的网站和脸书专页。

「总编Desktop」随每周电邮快讯发出。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