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第九十一屆港九培靈研經會揭幕
蕭壽華:神必與人同在去除痛苦

【時代論壇訊】第九十一屆港九培靈研經會於今日(八月一日)揭幕。首日的講道會上,基督教宣道會北角堂主任蕭壽華牧師以「以馬內利必要再來」為題,用啟示錄廿一章1-8節宣告主必再來,神與人同在,祂亦應許去除一切悲哀和痛苦。

放遠目光在永恆事上

蕭壽華先指出信徒有時候會較著眼於眼前情況,認為那就是全部的現實,會容易失望;不過,他希望大家能放遠目光於永恆的事上,明白主再來的真理,以引導眾人過現在的生活。

他援引啟廿一3,指出神親自與祂的子民同在。蕭壽華說,從聖經創世記到啟示錄,永恆的上帝與有限的人同在,雖然人犯了罪,但神仍願負上代價,甘願將祂自己完全賜給人:祂賜下愛子耶穌,除去世人的罪,重建神與人的關係;祂亦賜下聖靈應許與人同在。他指這是神與人完全聯合的關係,如約十四20所說,人在神的裡面,神也在人的裡面,是完全沒有阻隔的揭示。

神為何要與人同在?蕭壽華認為,根本的原因是因為神是愛,祂創造世界的目的,就是讓人進入愛中,讓人永遠與祂在一起,使人得著祂的豐盛、完全、美善和永恆。他引用奧古斯丁的名言,指人進入上帝裡面,才會得到真正的安靈和滿足。

他分享到一位瀕臨死亡邊緣的信徒曾經歷自己的靈魂離開身體,之後經過一條黑色的隧道,隧道的末段有極大的光芒,而在光明中看見一位使者,那一刻他知道那是耶穌基督,因那份同在令人深刻和感動。那時世界的一切彷彿突然不重要,最重要是留在神的同在中。蕭壽華又憶述他與女兒一次到長洲張保仔洞的經歷,洞內很黑,看不清前路,他帶女兒進洞,同時讓女兒抓住他的手,他牽著她到出口。透過這些經歷,蕭壽華勉勵眾人都提出手來,讓神抓住和帶領進入祂的同在中。

上帝將帶來新天新地

啟廿一5提到上帝將一切都更新,帶來新天新地。蕭壽華表示,現今世界充滿破壞、人類破壞大自然、資源被濫用,但主必再來,重新恢復(restore)祂所定下的美善。他引用彼後三5-7解釋,情況有如挪亞的時期,洪水毀滅全地,一切邪惡被除,「將來大地要被火焚燒……神用火潔淨一切邪惡」,而信徒應要如彼後三11所提及的,要聖潔、敬虔過活。

蕭壽華續說,上帝更新一切,使所有悲哀哭號都過去。他提及《去過天堂90分鐘》這書,作者唐派普曾經歷車禍,當場死亡,但九十分鐘後有人不斷為他祈禱,最後他活了過來。當他醒後,他分享他曾到天堂,看見一位與他自小一起成長的弟兄,他是一位敬虔、聰明靈敏的基督徒,當唐派普不斷問上帝為何如此不公平,心裡仍耿耿於懷時,那弟兄滿有榮光,帶住極大的喜樂擁抱他。蕭壽華表示,上帝把人以為悲痛的事情都轉為喜樂,祂應許抹去一切傷痛。

最後蕭壽華邀請會眾一同朗讀「我是蒙愛的」,因著神的愛,他盼望眾人能以不一樣的眼光看今天的生活。

會場約有七百人出席

為期十天的培靈會由八月一日至十日於九龍城浸信會舉行。主辦單位於港九新界共六十六間教會設現場同步直播,並於海外教會設立轉播,所有直播站均設有手語及普通話傳譯。早堂研經會(上午9時30分至10時45分)由莊達睿牧師(Rev. Darrell Johnson;維珍神學院教授)主講「拍案驚奇:耶穌的比喻揭示祂福音的奧秘!」;午堂講道會(上午11時15分至12時30分)由蕭壽華主講「愛慕主基督再來」;晚堂奮興會(晚上7時至9時10分)則由吳振智牧師(大衞城文化中心總監、基督教九龍城潮人生命堂主任牧師〔義務〕)主講「祂使我的靈魂甦醒」。詳情可參:www.hkbibleconference.org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