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回应八五罢工反逃犯条例修订
中华基督教会新福突破等发声明

【时代论坛讯】香港近日有网民发起八月五日(周一)罢工行动,争取撤回《逃犯条例》修订等五大诉求。今天(二日)包括中华基督教会香港区会神学牧职部职员会、新福、突破等多间教会、机构及网络作出声明或回应呼吁。

一、中华基督教会香港区会神学牧职部职员会

该会呼吁信徒于八月五日上午参与区会或地区举办的祈祷会,让弟兄姊妹可以在圣殿内同心寻求上帝的拯救。下午可则进入社区,聆听生命的故事,听他人的声音,并为他们祷告代求。详情:http://www.hkcccc.org/News/viewNews.php?aid=1297


二、新福事工协会

新福事工表示,自反对《逃犯条例》修订以来,看见社会上满有不公不义之事,包括政制上的缺陷和市民对部份执法者失去信任,他们相信实践基督的使命离不开追求社会公义,所以呼吁各位同工和支持者在八月五日一同参与罢工运动和集会,让服侍直接在街上、在人群中彰显;在冲突中选择以和平和关爱去胜过仇恨,在绝望中选择以祷告和忍耐去跨越恐惧。


三、突破机构

突破机构将于八月五日放下日常工作,除必要的服务及运作外,腾出空间让同工安静省察、关顾有需要的人,或参与当天的活动。


四、香港基督教教牧联署筹委会「来罢!放下缠累,8.5专心祷告代求」

香港基督教教牧联署筹委会邀请信徒于当日放下缠累的工作,专心为香港代求。他们亦鼓励大家参与罢工,和平抗争、禁食、祷告。


五、香港教会更新运动

该会将在当日暂停服务,上午同工会改为参与港九培灵研经会,下午则会放下工作,支援同行。


六、明光社

明光社于其网站及FB专页张贴声明,促请政府尽快回应市民诉求以平息已日趋严重的社会矛盾。声明指该社当日将尊重同工选择以不同的方式参与和平抗争,暂停一切非必要的活动。


七、维护家庭基金

维护家庭基金于其网站及FB专页张贴声明,当天将取消会议、接待和活动。「作为主的工人,我们并不罢工,而却为要作更大的工,同工自由参与祷告,守望我们的城市。」


八、德慧文化图书有限公司

德慧文化将于当日全线罢市。他们在FB公布,同工会放下手边工作,回归上主,于安息中全心仰望上主的慈爱与公义,为这片土地祷告,或走进人群聚会中,一同守望。


九、基道文字事工书楼/出版社

他们将在八月五日休业一天,一起守望香港。


十、香港基督徒学生福音团契(FES)

FES在其FB专页宣布,同工将于八月五日放下日常工作,走入社区,专注于人们的愁苦和无奈,聆听哀声,按上主的训诲「与哀哭的人一同哀哭」(罗十二15)。他们表示,该会以守护年轻一代为使命,必以与年轻人同行为优先考虑,为学生提供随时支援。


十一、马鞍山灵粮堂「8.5罢工日 善用休息日」

马鞍山灵粮堂鼓励同工善用休息日,放下工作,与民同行。


十二、守望我城!浸信会人

一群浸信会人请大家参与八月五日罢工并参与七区集会,在罢工中为年轻人恳切祷告,在祷告和现场守望


十三、工业福音团契

工业福音团契响应八月五日全民大罢工,将于当日暂停对外开放一天。


十四、饮食业福音团契辖下「美味故事」

饮食业福音团契辖下「美味故事」在其FB专页发出声明,表示八月五日人手不足,暂停营业一天。


十五、部份基督教社福机构响应联合呼吁社福界罢工

一些基督教社福机构,如循道爱华村服务中心社会福利部职工会、循道卫理杨震社会服务处反送中关注组、救世军雇员协会、循道卫理观塘社会服务处员工协会、信义会同工LSG关注组、社福同行、基督教协基会社会服务部职工反送中关注组、香港明爱员工会等响应联合呼吁罢工。


十六、耶青台

基督教网络媒体耶青台亦有呼吁各基督徒于当日参与罢工及禁食祷告。


十七、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神学院

该院表示由于人手不足关系,当日服务和办公时间或会受到影响。详情:https://www.theology.cuhk.edu.hk/tc


十八、中国神学研究院

该院在FB公布特别安排,表示谅解及接纳同工所提出的罢工诉求,并指当日部份服务无可避免会受到罢工影响,或会对任何人士造成不便;同时他们亦邀请大家继续为香港祈求公义与平安。愿上主垂念。


十九、香港基督徒政治及社关平台「全港信徒罢工安息日」

香港基督徒政治及社关平台发起「全港信徒罢工安息日」,并提醒信徒上帝的呼吁:「你们得救在乎归回安息,你们得力在乎平静安稳」,他们鼓励信徒停下手上的工作,休息、安静、整顿心灵,为自己认罪悔改,为城市守望祈祷。详情: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98253774243281/。此外他们希望各位基督徒,罢工(安息)当日能参与和平集会(行公义)、聆听我邻需要(好怜悯)、察看上主作为(存谦卑的心与神同行)。


二十、天主教香港教区

宗座署理汤汉枢机于今天(八月二日)在回应香港天主教机构职员协会来信时表示,教区考虑各方面因素后,认为各部门主管在维持必要的服务及运作下可宽松处理员工罢工的情况,让同事能表达对社会关怀的心声。详情:http://bit.ly/2GJITyF


廿一、香港天主教机构职员协会

该会于七月卅一日去信天主教教区,盼当局谅解参与罢工的同工,不会因他们参与罢工而对他们作出处分,并希望教区能发出书面通告让主管知悉相关安排。详情: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97497204357/


廿二、圣母圣衣堂

该堂于当日上午11时30分举办「做定唔做?谈工作与罢工的教导与灵修」讲座,邀请安中玉及余伟华分享。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请选择:💳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