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总编desktop

【总编desktop】

和理非再展力量时

上周末,全香港以至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小小的元朗,担心七二一「白衣人」无差别袭击,会在七二八故技重施,也质疑警方在事件中是否怠职。今期头版专题,就记录了当天元朗以至全港教会的前线服事与后方代求。而回望那几天的《论坛》网站统计,各教会谴责和要求彻查七二一事件的消息,以及关于暴力的种种反思文章,高踞该周浏览率之首。在《论坛》的网站和印刷版,也有不同教会的谴责广告,要求彻查七二一元朗袭击。

两个多月反对《逃犯条例》修订的运动,让整个香港社会集体反思的学习功课,实在很多。除了对无差别暴力的谴责,还有齐上齐落的团结,以至如何抗拒恐惧、怎样避免「一竹篙打一船人」的分化技俩。昨午主持D100《恩典时刻・时代论坛》,访问了资深治疗师霍玉莲,整理这方面的思考。期望听众无论有没有返教会,都能得到帮助,细想如何巩固香港社会这两个多月的心灵成长,好面对未来更大的挑战,避免滑入极权社会的文化氛围。

整个运动走到这一刻,能否阻止事态进一步恶化,避免更多不愿见的冲突以至伤亡,其中一个观察点,是下周的罢工罢市以及相关集会所展现出的和理非力量,果效如何。除此以外,这个周末和主日的游行集会会否爆发事故,亦是焦点。信徒教牧除了恳切代祷祈求,据闻一些条件合适的当区教会也会开放作休息站,就如这几个星期一些教会所作的。最新休息站详情,请留意当天《论坛》网站的报道。当然,即使教会未有条件设置具体的休息站,若然街头的公众有需要,到教会参与崇拜或其他公开活动,相信教会也是乐于接待的,在困难里同心仰望上主。夜愈暗,星愈亮。

「总编Desktop」随每周电邮快讯发出。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