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港九培靈研經會首晚奮興會
吳振智:悠悠我心・皚皚我羊

【時代論壇訊】悠悠九十載過去,今年八月一日晚上七時,迎來第九十一屆港九培靈研經會的首場奮興會。九龍城浸信會坐了數百會眾,大部份是中年或以上的信徒,靜待基督教九龍城潮人生命義務堂主任吳振智牧師展開一連十晚以「祂使我的靈魂甦醒」為主題的聚會。十個夜裡,吳振智將分享詩篇第二十三篇;每夜會分享一節或半節經文,這是「經」;同時會使用其他不同書卷的經文,這是「緯」。八一首個建立的標題是「重遇聖牧」,藉「經」的第一節上,重申耶和華是「我的」牧者,藉「緯」的以西結書三十四章11-16節,闡明主耶和華必親自作祂羊的牧人。聚會尾聲,吳振智獨唱一曲〈牧人的血滴〉,道出主耶穌悠悠之心,面對皚皚羊群,縱有雷雨風暴,祂必從荊棘深處,將羊緊緊擁抱,哪怕雙手血滴。

迷失在牧養裡的日子

基督教香港崇真會聯合詩班獻唱〈哈里路亞,當讚美主〉的客家詩歌,勾起吳振智昔日在客家圍村牧會的回憶。在那裡是他迷失的開始,亦是他認識神是按他名字牧養他的開始。一九八二年神學院畢業後,吳振智來到了中華基督教會全完堂服侍。那是位於荃灣一所一九○五年建立的鄉事鄉村教會,以客家話為主。當年的他是一位年輕傳道,雄心壯志,單槍匹馬到了這陌生教會。言語不通,他一心想傳福音,卻要面對荃灣葵盛青衣七百多間學校,以及自己教會轄下的三間幼稚園,需要做校牧、校長或校監,還有位於荃灣鐵路站現址的昔日教會墳場,也要負責看守工作人員「執骨」、「曬骨」、「放金塔」,「真的每粒手指、腳指一粒都不能數錯」。這樣,他迷失在荃灣,迷牧在牧養裡。

直到神親自對他說話,他方才醒覺傳福音是上帝的工作,不是人的工作,而真正的信仰是承傳。主的靈亦責備他,讓他細讀歷史,得知晚清時鄉民要信耶穌,會被家族摒棄,死後不得葬在村裡,故教會為先賢建墓,以安遺體。而他需帶著恭敬之心,為這些曾被耶穌牧養、堅強地面對逼迫的信徒「執骨」,他們的見證是更美更大。這經歷讓他深深明白:「今天我們覺得自己好慘,事奉被人笑,卻不知神親自來牧養你,按你的名字來牧養你。」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吳振智教導信徒,不要盼望牧者去牧養你,牧者不能滿足你,不是因為他不忠心,而是因為他有限;信徒必須建立與主耶穌這大牧人的關係,那才是完備和深入的關係,祂──耶和華──才是「我的」牧者。

吳振智表示自己作為牧者,可能不認識羊群,但上帝作為大牧人,必定認識祂的羊,並視祂的羊為「眼中的瞳人」,這表示你是祂的唯一,祂愛你,願意擁抱你,為你犠牲。他憶述當年小女兒二十五歲生日時鬰鬱寡歡,而她本是個開心菓,細問下原來她自愧這麼大仍要爸爸供養,為的是追尋舞台演員的夢。但吳振智的回應卻是:「自從懷了妳,生命裡就有一戶口為妳而開,是百份之一百、百份之一千、百份之一萬給妳,連命都給妳。」他有三個兒女,但他說為父的愛,並不是每人分得三份一,而是每個都是他的唯一。

牧養你是上主對你的情懷

吳振智鼓勵會眾說,你也許淹沒在人群裡,但上帝就是見到你一個,你是祂的唯一,讓祂傾情傾愛。他指向以西結書三十四章6節:「我的羊在諸山間,在各高崗上流離,在全地上分散,無人去尋,無人去找。」他解說這是上帝對你傾訴情懷,這不單是上帝在宣告,也是祂用極度破碎的心去講。隨後的11-16節是以西結先知對以色列人說的,也是神今天向你講的。「願我們打開我們的靈,讓聖靈幫助你和我!」他看到的是,牧者和信徒都需要被主牧養。

吳振智進一步說,也許小羊正被荊棘的刺所插,無法掙脫,但荊棘叢中,依然有方法救拔小羊,因為哪怕有一隻羊流離,主也會放下九十九隻羊去尋找。耶穌是不能不死的,因祂不死,就不能為萬人贖罪,但祂死,更是「為了你」;而上主的心腸,盡寄一曲〈牧人的血滴〉,由吳振智以普通話在講道結束時獨唱,向每一位聽見的人發出邀請:「讓耶穌來牧養你」!

去年近千人決志,願帶職或全職事奉 

按培靈會現場所派的資料顯示,去年大會呼召有三千一百三十三人回應,分別為決志信主五十二人,悔改更新一千二百六十二人,參與教會事奉五百五十三人,帶職事奉並接受信徒培訓五百七十三人,全職事奉並接受全時間神學裝備三百七十三人,其他決志三百二十人。

董事會主席樓恩德牧師在台上特別推介籌備經年的《基督教明燈──港九培靈研經會九十年史(1928-2018)》,售價九十元,是紀念培靈會九十週年。此書由基督徒歷史學者李金強教授及黃彩蓮牧師攜手編寫,歷四年努力,搜集資料及詳細研究,反映中國教會近代的轉折和復興。出席是晚奮興會的李金強並在台上接受樓恩德致送此書留念。

樓恩德於聚會開始時報告,去年參加者總數為二十五萬三千人次,培靈會每年經費約七百八十萬元。

九龍城浸信會坐了數百名會眾。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