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八五罷工前夕協進會認同非暴力
籲僱主體諒市民彼此包容

【時代論壇訊】就有工會及網民呼籲週一(八月五日)全港罷工,爭取撤回《逃犯條例》修訂等五大訴求,香港基督教協進會常務委員會今天(三日)發表聲明,呼籲僱主體諒,而罷工與不罷工的市民之間亦要彼此包容。

聲明提及,近日香港社會因為訴求未得回應而抗爭持續,暴力衝突升級。聲明認為罷工是以非暴力形式表達訴求的選擇之一,呼籲僱主對於罷工者以及因交通困難而遲到的員工加以體諒和支持。而基於基督教信仰關於憐憫的教導,應以不影響緊急及對弱勢者的服務為原則,並事先協調。

聲明今早於該會FB專頁刊出,全文如下:

《香港基督教協進會常委會對呼籲8月5日進行罷工的回應》

從6月初至今,香港社會就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爭議及衝突,雖然行政長官已經明確表示修例已經告終,但因訴求並未得到回應,遊行示威及抗爭行動仍然持續,暴力衝突升級,警民關係緊張甚至出現仇恨,社會深陷崩潰危機。

現有基督徒響應8月5日全港大罷工的呼籲,期望特區政府能重視民間的強烈訴求及作出積極回應。

就此我們的回應如下:

  1. 我們認為罷工是以非暴力形式表達訴求的選擇之一;
  2. 由於協進會並非工會,法律上罷工須由工會提出,且針對僱主,才受法律保障。因此,若有僱員在8月5日響應罷工呼籲,我們懇請僱主們(包括教會、基督教機構、基督徒僱主等)能體諒和支持;
  3. 基督信仰教導我們作事應有憐憫之心,因此基督徒考慮響應「反修例」罷工,應不影響當天的服務對象(例如緊急救援、病人、長者、孕婦、兒童等)及事先作出協調為原則,以維持當天有必須和緊急的服務;
  4. 如當天有員工因響應罷工或因交通運輸人員罷工未能準時上班,請基督徒僱主或主管體諒,能寛大和彈性處理,以致該員工不會視作遲到或曠職;
  5. 罷工人士與不罷工人士應彼此尊重、包容和諒解。

香港基督教協進會常務委員會
2019年8月3日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