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八五罢工前夕协进会认同非暴力
吁雇主体谅市民彼此包容

【时代论坛讯】就有工会及网民呼吁周一(八月五日)全港罢工,争取撤回《逃犯条例》修订等五大诉求,香港基督教协进会常务委员会今天(三日)发表声明,呼吁雇主体谅,而罢工与不罢工的市民之间亦要彼此包容。

声明提及,近日香港社会因为诉求未得回应而抗争持续,暴力冲突升级。声明认为罢工是以非暴力形式表达诉求的选择之一,呼吁雇主对于罢工者以及因交通困难而迟到的员工加以体谅和支持。而基于基督教信仰关于怜悯的教导,应以不影响紧急及对弱势者的服务为原则,并事先协调。

声明今早于该会FB专页刊出,全文如下:

《香港基督教协进会常委会对呼吁8月5日进行罢工的回应》

从6月初至今,香港社会就特区政府修订《逃犯条例》引发的争议及冲突,虽然行政长官已经明确表示修例已经告终,但因诉求并未得到回应,游行示威及抗争行动仍然持续,暴力冲突升级,警民关系紧张什至出现仇恨,社会深陷崩溃危机。

现有基督徒响应8月5日全港大罢工的呼吁,期望特区政府能重视民间的强烈诉求及作出积极回应。

就此我们的回应如下:

  1. 我们认为罢工是以非暴力形式表达诉求的选择之一;
  2. 由于协进会并非工会,法律上罢工须由工会提出,且针对雇主,才受法律保障。因此,若有雇员在8月5日响应罢工呼吁,我们恳请雇主们(包括教会、基督教机构、基督徒雇主等)能体谅和支持;
  3. 基督信仰教导我们作事应有怜悯之心,因此基督徒考虑响应「反修例」罢工,应不影响当天的服务对象(例如紧急救援、病人、长者、孕妇、儿童等)及事先作出协调为原则,以维持当天有必须和紧急的服务;
  4. 如当天有员工因响应罢工或因交通运输人员罢工未能准时上班,请基督徒雇主或主管体谅,能寛大和弹性处理,以致该员工不会视作迟到或旷职;
  5. 罢工人士与不罢工人士应彼此尊重、包容和谅解。

香港基督教协进会常务委员会
2019年8月3日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请选择:💳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