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南亚水灾逾一千万人流离失所
施达基金会吁代祷捐输救灾民

【时代论坛讯】每年六至十月,南亚地区都会受季风降雨影响,这次的暴雨带来严重水灾,造成广泛破坏及人命伤亡。截至七月廿二日,印度、孟加拉、尼泊尔、巴基斯坦已共有650人死亡,逾一千万人流离失所。施达基金会(施达)于网上发表文章,呼吁各界救助灾民。他们表示,正计划向印度、孟加拉和尼泊尔基督教夥伴合共拨款约美元六万元(即筹得目标款项约港币47万元)及派发物资,如食品、防水帆布、卫生套件等,为灾民提供紧急援助。

在印度,灾民不久前饱经热浪和干旱,现在却需要面对水灾;由七月起至今全国已至少有467人死亡,约670万人受洪水影响。而孟加拉在过去两周则有逾100人丧生,全国有三份之一的地区被淹盖,至少70万人流离失所,四万名住在低洼农村地区人民受洪水影响。流经全国的布拉马普特拉河的水位上涨,打破四十四年以来最高的水平。尼泊尔水灾至少造成95人死亡,另29人失踪,约37.5万人受到灾害影响。尼泊尔内政部表示,国内主要河道水位上升至危险水位,官方疏散周遭数万名居民。此外,豪雨引致山泥倾泻,大量房屋倒塌,灾民须在户外搭建临时帐蓬栖身。巴基斯坦至少有30人丧生。巴基斯坦国家灾害管理局表示已分发超过17吨的粮食援助,及供给670多个帐篷予受洪水影响的灾民,其中大多数是在克什米尔(Kashmir)。

施达指出,是次赈灾捐助的的食品类包括大米、小麦面粉、红扁豆、塔塔盐、食用油、儿童和孕妇的补充食品;而非食品类则包括防水帆布、卫生套件、口服脱水补充液、净水丸、消毒用漂白粉、蚊帐等。

施达提供的捐款方法:先于捐款时选择「特定项目」,并输入「南亚水灾」。一、支票捐款:抬头请写「施达基金会」或「Cedar Fund」,并寄回该会「香港邮政总局信箱3212号」;二、银行入帐:把捐款存入该会帐号(汇丰银行600-385678-001/东亚银行015-185-68-00931-7 SSA)后,寄回银行存款单(邮政总局信箱同上)。三、信用卡捐款:Visa/Master Card,填妥奉献表格后寄回该会(邮政总局信箱同上)。施达指出,如筹得款项超出目标筹款额,馀款将拨入该会设立的「紧急救援及灾前预防储备金」,以助该会各地防灾工作,减轻灾难对社区的影响。

(施达基金会提供)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