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東北亞教會領袖聯合聲明
籲以真正民主解決香港危機

東北亞和平及人民安全教會論壇(NEA)領袖於七月三十一日,就香港民主運動發表聯合聲明,參與牧師包括韓國教會合作協會總幹事Lee Hong Jung牧師、日本教會合作協會總幹事Kim Sung Jae牧師、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中文及英文版本聲明均已上載至台灣基督長老會網頁,以供下載。

聲明指,NEA對香港持續升溫的反送中運動表示關切,高度尊敬以和平、理性、非暴力之手段進行抗爭的香港人民,重申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的決心。NEA提到,「作為一基督教社群,我們相信自由、民主、與尊嚴是上帝所賜而無可割捨、於任何情況下皆不可被侵犯與貶低的價值」,並指出「真正的民主——包括特首與立法會的全面普選——就是解決眼前危機的一條道路」。

NEA表示,對香港警察使用武力的程度逐漸升高,包括動用催淚瓦斯、橡膠子彈、及其餘毫無必要的手段來鎮壓示威者,以及元朗西鐵站的白衣人事件表示憂心。聲明同時對香港政府提出「立刻全面撤回引起爭議的引渡條例」、「確保言論自由及集會自由不受任何暴力威脅」、「針對警方使用過當武力驅散抗爭者進行調查」等五項要求。NEA強調「歷史已成明證,當掌權者以暴力鎮壓追求公義及人權的公民運動時,每個身在其中的人都只會受更多苦,直至悲劇收場。」

聲明全文如下:

關於香港民主運動的聯合聲明

身為東北亞和平及人民安全教會論壇(NEA)的領袖,我們相當關切香港當地幾週以來持續升溫的反送中運動。這段期間,香港人民的抗爭運動不只見於政府中樞,也擴大至香港其他區域,向香港政府提出訴求。

首先,香港警察使用武力的程度逐漸升高,動用催淚瓦斯、橡膠子彈、及其餘毫無必要的手段來鎮壓示威者,此事令我們極其憂心。上週在元朗西鐵站發生了令人震驚的白衣人事件。一群身穿白衣的人手持武器於車站大廳及月台上隨機攻擊路人,導致許多市民與記者受傷。

我們高度尊敬以和平、理性、非暴力之手段進行抗爭的香港人民,也重申與他們站在一起的決心。因此,我們強烈要求香港政府:

1. 立刻全面撤回引起爭議的引渡條例
2. 確保言論自由及集會自由不受任何暴力威脅
3. 針對警方使用過當武力驅散抗爭者進行調查
4. 立即釋放被以暴動罪起訴的 44 名公民
5. 確保政府代表及香港元首之選舉的民主性

我們強烈要求香港立刻停止對人民的暴力行為。歷史已成明證,當掌權者以暴力鎮壓追求公義及人權的公民運動時,每個身在其中的人都只會受更多苦,直至悲劇收場。

作為一基督教社群,我們相信自由、民主、與尊嚴是上帝所賜而無可割捨、於任何情況下皆不可被侵犯與貶低的價值。我們認同,真正的民主——包括特首與立法會的全面普選——就是解決眼前危機的一條道路。

我們將持續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直到香港與中國能尊重人民對生活的自決權、彼此和平共存、維護和平、自由與尊嚴之價值。

2019 年 7 月 31 日

韓國教會合作協會總幹事 Lee Hong Jung 牧師
日本教會合作協會總幹事 Kim Sung Jae 牧師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幹事 林芳仲牧師

東北亞和平及人民安全教會論壇(NEA)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