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东北亚教会领袖联合声明
吁以真正民主解决香港危机

东北亚和平及人民安全教会论坛(NEA)领袖于七月三十一日,就香港民主运动发表联合声明,参与牧师包括韩国教会合作协会总干事Lee Hong Jung牧师、日本教会合作协会总干事Kim Sung Jae牧师、台湾基督长老教会总干事林芳仲牧师。中文及英文版本声明均已上载至台湾基督长老会网页,以供下载。

声明指,NEA对香港持续升温的反送中运动表示关切,高度尊敬以和平、理性、非暴力之手段进行抗争的香港人民,重申与香港人民站在一起的决心。NEA提到,「作为一基督教社群,我们相信自由、民主、与尊严是上帝所赐而无可割舍、于任何情况下皆不可被侵犯与贬低的价值」,并指出「真正的民主——包括特首与立法会的全面普选——就是解决眼前危机的一条道路」。

NEA表示,对香港警察使用武力的程度逐渐升高,包括动用催泪瓦斯、橡胶子弹、及其馀毫无必要的手段来镇压示威者,以及元朗西铁站的白衣人事件表示忧心。声明同时对香港政府提出「立刻全面撤回引起争议的引渡条例」、「确保言论自由及集会自由不受任何暴力威胁」、「针对警方使用过当武力驱散抗争者进行调查」等五项要求。NEA强调「历史已成明证,当掌权者以暴力镇压追求公义及人权的公民运动时,每个身在其中的人都只会受更多苦,直至悲剧收场。」

声明全文如下:

关于香港民主运动的联合声明

身为东北亚和平及人民安全教会论坛(NEA)的领袖,我们相当关切香港当地几周以来持续升温的反送中运动。这段期间,香港人民的抗争运动不只见于政府中枢,也扩大至香港其他区域,向香港政府提出诉求。

首先,香港警察使用武力的程度逐渐升高,动用催泪瓦斯、橡胶子弹、及其馀毫无必要的手段来镇压示威者,此事令我们极其忧心。上周在元朗西铁站发生了令人震惊的白衣人事件。一群身穿白衣的人手持武器于车站大厅及月台上随机攻击路人,导致许多市民与记者受伤。

我们高度尊敬以和平、理性、非暴力之手段进行抗争的香港人民,也重申与他们站在一起的决心。因此,我们强烈要求香港政府:

1. 立刻全面撤回引起争议的引渡条例
2. 确保言论自由及集会自由不受任何暴力威胁
3. 针对警方使用过当武力驱散抗争者进行调查
4. 立即释放被以暴动罪起诉的 44 名公民
5. 确保政府代表及香港元首之选举的民主性

我们强烈要求香港立刻停止对人民的暴力行为。历史已成明证,当掌权者以暴力镇压追求公义及人权的公民运动时,每个身在其中的人都只会受更多苦,直至悲剧收场。

作为一基督教社群,我们相信自由、民主、与尊严是上帝所赐而无可割舍、于任何情况下皆不可被侵犯与贬低的价值。我们认同,真正的民主——包括特首与立法会的全面普选——就是解决眼前危机的一条道路。

我们将持续与香港人民站在一起,直到香港与中国能尊重人民对生活的自决权、彼此和平共存、维护和平、自由与尊严之价值。

2019 年 7 月 31 日

韩国教会合作协会总干事 Lee Hong Jung 牧师
日本教会合作协会总干事 Kim Sung Jae 牧师
台湾基督长老教会总干事 林芳仲牧师

东北亚和平及人民安全教会论坛(NEA)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请选择:💳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