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加拿大圣公会教省否决法典认可同性婚姻
大主教指同性婚姻证婚可交堂会自决

加拿大圣公会教省大会中,有动议要求修改教会婚姻法典(Marriage Canon)中的定义认可同性婚姻。二○一六年圣公会在教省大会上开始认可同性婚姻,但仍需进行二读才能更改法典。而是次有关二读的议案在今年七月十二日的周年大会上遭否决。不过,议案否决后,加拿大圣公会大主教希尔茨(Fred Hiltz)宣称仍让个别教区和司法管辖自行决定是否为同性婚姻证婚。

三年一度的教省大会负责讨论教会政策和教义,一般议案需分别经平信徒代表、圣品、主教三方代表,各方均以三份之二票数赞成方能通过。而会上虽然有八成平信徒代表、七成三圣品接纳上述有关修改教会婚姻法典定义的议案,但因主教则未能通过门槛,以廿三票赞成、十四票反对、两票弃权令议案否决。然而,根据《圣公会星球报》(Anglican Planet)报道,七月十五日,大主教希尔茨宣称主教们在这个问题上「并不合一」(“are not of one mind”),但教会仍是走在同一路上,腾出空间让个别教区和司法管辖自行决定是否为同性婚姻证婚。

教省部份保守派主教则对堂区能自行决定是否祝福同性婚姻感到担忧。加拿大北极地区教区副主教洛沃(Joey Royal)认为,教会确信其独一、神圣、大公、使徒所传的特质,「我不能理解堂区自决在这个情况或在普世教会的意思」。当地反对同性婚姻的信徒对此议决感到失望,因为此议决反映教会对议题的立场分歧。

同性婚姻自二○○五年开始在加拿大合法。当地圣公会首位女性主教、休伦教区的妮歌丝(Linda Nicholls)在Facebook帖文上表示,未能改变教会的婚姻法典,会使教会内LGBTQ+的信徒和期待教会表现包容的信徒感到非常难过。妮歌丝指议案遭否决时,场内只听见年轻的LGBTQ+信徒啜泣。「相信迴响在众人内心的,并不止是这位教友的哭声,更是教会即使集合众人之力仍无法找到方法接纳差异的悲痛。」支持通过议案的大多数信徒,对此感到震撼。多伦多教区主教阿斯比尔(Andrew Asbil)亦在Facebook表示,他体会LGBTQ+的忧伤,「我曾期望教会可以成为不一样的地方,带来不一样的结果;我爱护和支持所有LGBTQ+弟兄姊妹,他们都是上主所爱的儿女。」

(综合报道)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请选择:💳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 511○○8○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