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有圣公会平信徒发起联署
邀请主教亲临示威现场沟通

【时代论坛讯】在八月四日,一名圣公会平信徒Joey Au单独发起联署,就该会主教院于二○一九年八月四日在《教声》刊登的牧函作回应。联署以邀请信形式,请圣公会的主教亲身到游行示威集会现场,与表达意见人士直接沟通,并示範及带领圣公会人如何向不同持份者说「退一步,海阔天空」,包括示威者、警察、疑似黑社会和政府官员。截至八日下午,约有二百四十一人联署。Joey Au接受本报电话访问时表示,计划于八月中将邀请信、联署人名单、连同联署表格「致主教们的心底话」一栏中表达的内容列印出来,分别邮寄到会内各主教的办公室。

圣公会主教院在八月四日的牧函指出信徒在回应政治或公共议题时,都需紧记「任何纷争在我们之间出现时,双方都必须互相尊重,聆听沟通,建立互信。」要尝试易地而处,多了解对方的立场。牧函由香港圣公会教省主教长邝保罗大主教、香港圣公会西九龙教区主教陈讴明及香港圣公会东九龙教区主教郭志丕三人联名发出。

Joey Au向本报透露,她是圣公会注册教友,是圣公会西九龙教区某座堂的教友,亦是圣公会学校旧生,自小返圣公会,在圣公会领洗及坚振礼。她表示联署纯以个人名义发出,与教会无关,亦没有事先与座堂牧师沟通。对于近月社会运动中主教/们发出的几封牧函,她表示无论自己、教友、或外会基督徒朋友,均感「不知意义何在」,因用语和论调比较「维稳」,比较像是「遥距」地发出,故她决定向主教们发出公开邀请函,同时邀请与圣公会相关人士联署,请主教们亲自「落场」了解民情,并期待他们能回覆。她表示自己并不知道主教们是否曾到过现场,亦表示在发出邀请信时并没有查问他们有没有:「邀请信纯綷是表达意愿,并不存在主教们有或没有去过现场的前设。」Joey Au续称:「假如他们去过,当看到这邀请函时,他们可以回覆去过的感受或做过的行动;亦可当这邀请是迟发了,或者视这信函为再次邀请到现场。」

Joey Au指她曾参加多次游行,但没参与游行以外任何冲击或物资支援的抗争行动,自问是十分的「和理非」,视今次以个人名义发起的联署行动为「非常正规和斯文的方法,去收集圣公会人的意见。」被问到既然有教友什至外会基督徒朋友均有意见,为何最后是她一人发起联署,她回答说:「虽然对这事有意见,但不是每位都愿意做(发起人),有些人什至说我很『天真』,而当我把联署传给一些人看时,他们都不回应。」她坦言在圣公会多年,自己和不少教友均存在「无力感」。

联署声明全文如下:

联署——向香港圣公会主教们发出的邀请信 回应主教们于2019年8月4日的牧函

谢谢主教们的牧函!

现诚意邀请主教们亲身去到游行示威集会现场,感受和体验实际情况和气氛,与表达意见人士直接沟通及了解。

亦邀请您们以身作则地示範及带领一下圣公会弟兄姊妹,如何去向冲击中的示威者说「退一步, 海阔天空」,向滥权的警察説「退一步, 海阔天空」,向袭击市民的疑似黑社会说「退一步, 海阔天空」。

最后,请您们向企图硬推没有民意基础的条例修订的政府和官员说「退一步, 海阔天空」。

请与我们同行!

期待主教院的回覆!谢谢!

主赐平安!
2019年8月4日

我们是:
1. 圣公会会友
2. 恒常出席圣公会崇拜/团契的弟兄姊妹
3. 圣公会属下学校的学生及旧生
4. 任何与圣公会有关人士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请选择:💳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