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澄清跟籲停民居示威信無關
蔡元雲重申五十四教牧聯署立場

【時代論壇訊】近日網上流傳一封「致全港熱愛家人的每一位」公開信,信徒群組間並有訊息間接表示該公開信是由蔡元雲醫生發放,列明「已核實」字眼,本報致電蔡元雲核實有關事件,他澄清,該公開信與他無關,而且信件內容亦不能代表其立場。

該封「致全港熱愛家人的每一位」公開信由「一群熱愛香港,愛護家人的家長及人士」發起,強調是次呼籲是基於愛家愛港之情,屬「非政府立場」的訴求,希望香港恢復安寧與平安。信中提到,現時香港因修例事件發起的遊行及之後發生與警方對峙的地點,非常接近民居、學校或老人院,指爭取訴求及警方執法的過程嚴重影響一般市民的日常生活,甚至波及一般市民、家庭和孩子的人身安全,以及令他們承受不必要的精神壓力與心靈創傷。該信指,在尊重團體爭取訴求及明白警方執法的需要下,希望大家簽署這封向示威人士或團體及警方的公開信,提出三項訴求,包括「即時停止在民居,學校或老人院附近進行任何示威行動」、「呼籲各界同心竭力維持香港各區的生活安寧及保障兒童及家中長者的人身安全」,以及「日後一切遊行或作出任何訴求都能以和平的方式進行」。

本報今日致電蔡元雲醫生查詢有關事件,他澄清,有關公開信並不是由他發起,並指早前有一群家長曾向他表示對香港現時情況的擔憂,他建議可以就此情況發出聲明,但強調自己與該公開信毫無關係,該信內容並不代表其立場。

他重申,八月五日54位教牧和學者的聯署牧函「平安,必要這樣臨到我城」,以及七月十九日35位社會名人聯署中,已公開且清楚表達其立場。

蔡元雲有份聯署的牧函「平安,必要這樣臨到我城」,認同目前有廣泛民意支持、清晰而合理的各項訴求,也期望這些訴求早日得著回應,以免釀成大規模流血事件,並指政府沒正面回應訴求和採取任何行動緩和局勢。聯署人認為港人需要真相,唯有真相大白才能化解紛爭,促進關係復和。他們又希望各方表達訴求時務必克制,執法當局也不應濫用權力和武力,政府應採取措施化解是次危機,而成立具公信力的獨立調查委員會可使香港重返正途。他們又呼籲全港信徒彼此同心,尋求合一,為這城代求。聯署牧函將刊登於八月十一日出版的《時代論壇》(1667期)。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