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報道

天水圍少女被捕時遭裸露下身
教牧機構發聲明譴責警方羞辱女性

【時代論壇訊】在八月五日凌晨,有一名少女在天水圍警署門外被警方拘捕時,遭多名警察拖行,使外裙脫落及內褲鬆脫,令其下身祼露於人前。據現場記者報道及事主的陳述,事主於被捕時被多名男性防暴警察制服,並被含有性意味的粗言辱罵,一度被扯髮及被拖行。事後警方發言人卻歸咎於該名少女穿裙,並激烈掙扎所致。

教牧關懷團及香港基督教教牧聯署籌委會在當天於網上發起聯署譴責聲明,題為「譴責警方羞辱女性,促請警方尊重人權,主動修補關係」(網址:http://bit.ly/tinshuiwai),指摘警方在拘捕行動時羞辱女性,並要求警方徹查事件及向事主和巿民道歉。據主辦單位回覆本報指,截至八月六日下午,該份聯署有近三千人聯署。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亦在五日於FB專頁發表聲明譴責,題為「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促請政府釋出善意真正與民同行」,表示因警方對女性作出極度侮辱及猥褻的行為而深表憤怒,認為有關行為屬強烈侵犯女性尊嚴之舉,而予以譴責,並要求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過去一連串事件。

另外,在三日下午舉行「旺角再遊行」,以及將軍澳區及港島西區於四日發起集會及遊行,當區均有多間教會開放休息及禱告空間,供有需要的公眾使用。其中「旺角再遊行」起碼有十七間教會及機構開放作休息站,數量是近期同類分區休息站開放之最。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