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參與同志遊行並向LGBTQ+群體致歉
暢銷書《不再約會》作者宣佈離教與離婚

【時代論壇訊】曾任教會牧者及撰寫基督教暢銷書《不再約會》的哈里斯(Joshua Harris),於七月中在其個人Instagram上宣佈與結婚十九年的妻子離婚,其後再表示他已經離開基督教,並向過去傷害的LGBTQ+群體致歉。而近日,哈里斯參加了溫哥華的同志遊行,並於八月四日在推特上,張貼了一張在遊行隊伍中與同性戀搖滾歌手皮爾遜(Tray Pearson)的合照。

哈里斯曾任主約生命教會牧者,對於信仰上的轉變,他解釋:「我經歷了巨大的信仰轉變,對這個變化的普遍講法是『拆毀』,聖經的講法是『跌倒』。根據我定義『基督徒』的眾多方法,我不是基督徒。很多人說總會有其他實踐信仰的方法,我對此仍然持開放態度,但現時不在其中。」他亦為過去的觀點致歉,「過去幾年,我活在悔疚之中──懺悔我的自以為是、認識生命時以恐懼為基礎、在書中的教導、對教會女性的理解和對教養孩童的看法等等。不過我特別希望向LGBTQ+群體道歉,我為自己在書中和身為牧者,對性的觀點致歉。我後悔反對婚姻平權,後悔沒有肯定你們和你們在教會的位置,並且後悔因為我的文章和分享,令教會文化充滿排斥與偏見。」

美國文化網絡平台Slate的論者格雷姆(Ruth Graham)指,哈里斯離婚可以象徵是他所提倡貞潔文化的完結,「終身與另一人一同生活,是很複雜的事情,正如不少哈里斯早期的讀者會發現,要維持這樣的生活是沒有魔法公式的。」《今日基督教》特約主編比提(Katelyn Beaty)指在消息公佈之後,她收到不少讀者分享其婚姻的難題,有女性提到她們即使在婚姻中被虐待仍然不願放棄,因為認為那是她們的「禮物」;男性提到他們在掙扎應否因為妻子不忠而離婚;單身信徒則分享他們不斷等待的故事,甚或認為持守處子之身的禮物可能永遠不會出現。她直言,當這些教導未能實現的時候,「不止這些教導使人感到疑惑,更會令人懷疑上帝的良善與信實」。

2000年代初,哈里斯的兩本著作《不再約會》(I Kissed Dating Goodbye)、《當男孩遇見女孩》(Boy Meets Girl: Say Hello to Courtship)備受爭議。他在去年發表聲明,為《不再約會》一書的觀點向讀者致歉,並停止出版該書。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