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参与同志游行并向LGBTQ+群体致歉
畅销书《不再约会》作者宣布离教与离婚

【时代论坛讯】曾任教会牧者及撰写基督教畅销书《不再约会》的哈里斯(Joshua Harris),于七月中在其个人Instagram上宣布与结婚十九年的妻子离婚,其后再表示他已经离开基督教,并向过去伤害的LGBTQ+群体致歉。而近日,哈里斯参加了温哥华的同志游行,并于八月四日在推特上,张贴了一张在游行队伍中与同性恋摇滚歌手皮尔逊(Tray Pearson)的合照。

哈里斯曾任主约生命教会牧者,对于信仰上的转变,他解释:「我经历了巨大的信仰转变,对这个变化的普遍讲法是『拆毁』,圣经的讲法是『跌倒』。根据我定义『基督徒』的众多方法,我不是基督徒。很多人说总会有其他实践信仰的方法,我对此仍然持开放态度,但现时不在其中。」他亦为过去的观点致歉,「过去几年,我活在悔疚之中──忏悔我的自以为是、认识生命时以恐惧为基础、在书中的教导、对教会女性的理解和对教养孩童的看法等等。不过我特别希望向LGBTQ+群体道歉,我为自己在书中和身为牧者,对性的观点致歉。我后悔反对婚姻平权,后悔没有肯定你们和你们在教会的位置,并且后悔因为我的文章和分享,令教会文化充满排斥与偏见。」

美国文化网络平台Slate的论者格雷姆(Ruth Graham)指,哈里斯离婚可以象征是他所提倡贞洁文化的完结,「终身与另一人一同生活,是很复杂的事情,正如不少哈里斯早期的读者会发现,要维持这样的生活是没有魔法公式的。」《今日基督教》特约主编比提(Katelyn Beaty)指在消息公布之后,她收到不少读者分享其婚姻的难题,有女性提到她们即使在婚姻中被虐待仍然不愿放弃,因为认为那是她们的「礼物」;男性提到他们在挣扎应否因为妻子不忠而离婚;单身信徒则分享他们不断等待的故事,什或认为持守处子之身的礼物可能永远不会出现。她直言,当这些教导未能实现的时候,「不止这些教导使人感到疑惑,更会令人怀疑上帝的良善与信实」。

2000年代初,哈里斯的两本着作《不再约会》(I Kissed Dating Goodbye)、《当男孩遇见女孩》(Boy Meets Girl: Say Hello to Courtship)备受争议。他在去年发表声明,为《不再约会》一书的观点向读者致歉,并停止出版该书。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