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日宣教士子女寄宿學校爆性虐待醜聞
校方及辦學團體正調查數十宗指控

自兩年前於社交媒體上有舊生剖白在學時曾遭到性虐待後,日本的宣教士子女寄宿學校現正調查六十六宗有關指控。位於東京市郊的日本基督教學院(The Christian Academy in Japan〔CAJ〕)創辦於一九五○年,正調查多宗虐待指控,是源於舊生受#MeToo等運動啟發,兩年前開始在社交媒體上公開自己就讀時的遭遇。這些性虐待個案大多發生於一九六○至七○年代,有舊生代表指案件最早可追溯至五○年代及最近的九○年代。

該院院長霍士維(Anda Foxwell)在學院網站上發佈聲明,表示案件發生於四份之一至半個世紀前,但當時作為一所日本基督教學院,未能為學生提供應有的關懷和愛護。她指學院現在絕不會要學生噤聲,以掩飾真相,又承認過去教職員濫權傷害學生,並為部份兒童所經歷的痛苦深表歉意。

日本基督教學院舊生關注委員會(CAJ Concerned Alumni Committee)主席羅德斯(Deborah Rhoads)則指,許多舊生認為學院網站上的道歉不夠明確,而且並未認清學院發生性虐待的根本原因。她表示,今年較早時有舊生將六個被教員性騷擾及虐待者的第一身陳述,以及超過六十宗發生在學院和宿舍的虐待個案描述發送到學院。隨後,有包括提交虐待報告及其支持者在內的八十位舊生聯署,要求透過一間有良好聲譽、獨立而雙方認同的機構作出調查。

羅德斯表示,舊生的最大訴求是希望學校和創校機構承認無法保護學童,而遞交個案陳述的目的是讓受害者知道所經歷的有人得悉,並令涉嫌虐待者得以被舉報到執法部門、教會及相關宣教團體。

現已不再是寄宿學校的日本基督教學院,由六個宣教機構創辦——環球迴響事工(Resonate Global Missions)、全球服務差會(Serve Globally)、基督教協同會(The Evangelical Alliance Mission〔TEAM〕)、世界探索使命團(WorldVenture)、壹使命團(One Mission Society)和國際差傳協會(SEND International)。

根據環球迴響事工五月發表的網上聲明,機構去年十月收到一封轉寄信,因而知悉校內的性虐待指控。該信是校友發給學院,敦促校方採取行動。今年一月,機構收到第二封信,當中概述了學生在校時遭受的身體、情緒虐待和性侵犯,還提及四位虐待者的姓名,其中一位曾經是環球迴響事工的宣教士。環球迴響事工是基督教改革宗教會(Christian Reformed Church)旗下的機構。環球迴響事工傳訊經理李奧(Josh Leo)則表示,最重要的是表達他們對倖存者的故事所感受到的痛苦和歉悔,而虐待者無論在環球迴響事工或神的教導中都不可接受。李奧續稱,他們和學校的其他創辦機構已經開啟獨立調查,並希望通過提出的建議繼續往前走。

全球服務差會執行牧師泰臣(Al Tizon)指,部份受害者來自差會隸屬的基督教行道會(Evangelical Covenant Church),在他們身上發生的身體、情緒虐待和性侵犯令人感到悲傷。他續指:「希望我們能改變過去,但當我們向前走,即使調查仍在進行中,我們想知道哪些人是受害者,想盡可能為他們提供所需的牧者關懷。」

環球迴響事工、全球服務差會、基督教協同會和世界探索使命團與日本基督教學院共同聘請了科羅拉多州專攻宗教事務的蒂利奧(Telios Law)對此事進行調查,可能需時多年。與此同時,於去年十一月知悉事態的國際差傳協會亦已展開第三方調查。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