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日宣教士子女寄宿学校爆性虐待丑闻
校方及办学团体正调查数十宗指控

自两年前于社交媒体上有旧生剖白在学时曾遭到性虐待后,日本的宣教士子女寄宿学校现正调查六十六宗有关指控。位于东京市郊的日本基督教学院(The Christian Academy in Japan〔CAJ〕)创办于一九五○年,正调查多宗虐待指控,是源于旧生受#MeToo等运动启发,两年前开始在社交媒体上公开自己就读时的遭遇。这些性虐待个案大多发生于一九六○至七○年代,有旧生代表指案件最早可追溯至五○年代及最近的九○年代。

该院院长霍士维(Anda Foxwell)在学院网站上发布声明,表示案件发生于四份之一至半个世纪前,但当时作为一所日本基督教学院,未能为学生提供应有的关怀和爱护。她指学院现在绝不会要学生噤声,以掩饰真相,又承认过去教职员滥权伤害学生,并为部份儿童所经历的痛苦深表歉意。

日本基督教学院旧生关注委员会(CAJ Concerned Alumni Committee)主席罗德斯(Deborah Rhoads)则指,许多旧生认为学院网站上的道歉不够明确,而且并未认清学院发生性虐待的根本原因。她表示,今年较早时有旧生将六个被教员性骚扰及虐待者的第一身陈述,以及超过六十宗发生在学院和宿舍的虐待个案描述发送到学院。随后,有包括提交虐待报告及其支持者在内的八十位旧生联署,要求透过一间有良好声誉、独立而双方认同的机构作出调查。

罗德斯表示,旧生的最大诉求是希望学校和创校机构承认无法保护学童,而递交个案陈述的目的是让受害者知道所经历的有人得悉,并令涉嫌虐待者得以被举报到执法部门、教会及相关宣教团体。

现已不再是寄宿学校的日本基督教学院,由六个宣教机构创办——环球迴响事工(Resonate Global Missions)、全球服务差会(Serve Globally)、基督教协同会(The Evangelical Alliance Mission〔TEAM〕)、世界探索使命团(WorldVenture)、壹使命团(One Mission Society)和国际差传协会(SEND International)。

根据环球迴响事工五月发表的网上声明,机构去年十月收到一封转寄信,因而知悉校内的性虐待指控。该信是校友发给学院,敦促校方采取行动。今年一月,机构收到第二封信,当中概述了学生在校时遭受的身体、情绪虐待和性侵犯,还提及四位虐待者的姓名,其中一位曾经是环球迴响事工的宣教士。环球迴响事工是基督教改革宗教会(Christian Reformed Church)旗下的机构。环球迴响事工传讯经理李奥(Josh Leo)则表示,最重要的是表达他们对幸存者的故事所感受到的痛苦和歉悔,而虐待者无论在环球迴响事工或神的教导中都不可接受。李奥续称,他们和学校的其他创办机构已经开启独立调查,并希望通过提出的建议继续往前走。

全球服务差会执行牧师泰臣(Al Tizon)指,部份受害者来自差会隶属的基督教行道会(Evangelical Covenant Church),在他们身上发生的身体、情绪虐待和性侵犯令人感到悲伤。他续指:「希望我们能改变过去,但当我们向前走,即使调查仍在进行中,我们想知道哪些人是受害者,想尽可能为他们提供所需的牧者关怀。」

环球迴响事工、全球服务差会、基督教协同会和世界探索使命团与日本基督教学院共同聘请了科罗拉多州专攻宗教事务的蒂利奥(Telios Law)对此事进行调查,可能需时多年。与此同时,于去年十一月知悉事态的国际差传协会亦已展开第三方调查。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