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譴責警方昨逾「執法止暴」原則
中華基督教會要求設獨立調查委員會

【時代論壇訊】昨天(八月十一日)香港多個地區出現的嚴重警民衝突,造成有市民嚴重受傷。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神學牧職部職員會今午發出聲明,聲明譴責警方昨日的做法已超越「執法止暴」原則,要求警方盡快交代,並促請警務人員克制。

聲明指,警方在驅散及拘捕過程中明顯使用不必要武力,罔顧市民人身安全,該會深表遺憾及痛心。該會要求特首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查明六月至今的政治風波,正視動盪根源,也減免警方承受不必要壓力。

聲明全文如下:

中華基督教香港區會神學牧職部職員會
就香港警方於8月11日進行對示威者的暴力行為作出聲明

就警方於8月11日在各區對參與「反送中」的示威者進行驅散行動期間之表現,經過各大公營廣播機構及網上傳媒的現場報導下,已引來廣泛香港市民的不安,本會深表關注。就著警方在驅散及拘捕過程中,明顯地使用不必要的武力及罔顧市民人身安全之執法態度,本會深表遺憾及痛心。當中包括:

▪對已被制服的示威者繼續施行不必要的武力行為
▪以布袋彈施射,引致一名女示威者眼球受傷甚至永久喪失視力
▪於葵芳港鐵站內施放催淚彈(站內有大量無辜市民,當中包括老弱婦孺)
▪於太古港鐵站內其中一出入口之扶手電梯位置,追打示威者並引至大量市民跌倒,更險釀人踩人慘劇;並於同一位置內以近距離向群眾施射

聖經創世記清楚記載人是按著上帝的形象被造,因此每一個人(生命)也當有他應得的生命安全及尊嚴。就著以上提到警方的做法,明顯已超越「執法止暴」的原則。本會因此予以譴責,期望警方盡快作出嚴正的交代。並且促請警務人員執勤時保持克制,公正執法,謹慎使用武力。

在此,本會再次要求特首林鄭月娥女士立即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查明由六月初開始至今的政治風波,讓社會動盪的根源得以正視,減免警方承受不必要的社會壓力。

2019年8月12日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