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執法者應公平地維持社會秩序
半數建道老師譴責警方濫用暴力

【時代論壇訊】就八月十一日警民衝突事件,有十六位建道神學院老師於昨日(八月十二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警方濫用暴力。參與聯署者佔該院老師總數的一半,包括資深老師滕張佳音師母、劉義章副教授、廖炳堂教授等。

聲明中提到在聖經的教導下,政府和執法者應以公平公正的態度維持社會的秩序,並保護巿民的安全。他們指出近月的情況,政府漠視民意,警隊亦濫用暴力鎮壓,危害巿民和無辜者的安全。對此,他們對警方濫用暴力予以譴責,並要求政府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文末提出三點訴求。第一,促請政府回應巿民訴求,以挽回巿民對政府的信心。第二,促請前線警務人員克制執法,以免傷及無辜。第三,促請示威者以和平非暴力的手段爭取訴求。

聲明全文如下:

建道神學院老師就 811 警方濫用暴力事件發表聲明:

強烈譴責警方濫用暴力

在信奉耶穌基督的福音與聖經的教導下,我們一直認為政府和執法機關的功能是維持社會秩序及保障市民生命權利和安全,他們務必要以公平、公正、理性、正當和克制的態度服侍香港。可是從推行逃犯條例修訂草案至今,政府的一意孤行、漠視民意,並且警隊濫用暴力的鎮壓手段讓人寒心。我們就7月21日警方被懷疑與黑社會配合,讓白衣人進入西鐵元朗站毆打市民事件,要求政府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在8月11日警方處理示威時多次濫用暴力,在室內環境發射催淚彈,對市民和無辜者帶來危害;警方又多番近距離發放催淚彈、布袋彈及橡膠子彈。我們對警方濫用暴力予以譴責。

我們祈求社會能盡快恢復秩序,但政府和警方亦不應濫用權力,我們促請:

1. 政府正面回應市民的訴求,盡快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以挽救當前市民對政府與警隊失去信心的危機;

2. 前線警務人員在執法時務必要謹慎、克制,不能濫用暴力去對付示威者,更不應在執法時傷及無辜的市民;

3. 示威人士亦要克制,應採取和平非暴力的手段去爭取訴求。

2019年8月12日

李文耀、吳劍麗、郭鴻標、高銘謙、陳韋安、陳偉迦、麥耀光、張美薇、張雲開、黃天逸、黃玉明、董智敏、廖炳堂、潘仕楷、劉義章、滕張佳音

【按姓氏的筆劃排序】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