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平信徒組織823基督徒集會
今獲不反對通知書

【時代論壇訊】一群基督徒及天主教徒發起八月廿三日晚上七時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辦「823基督徒集會」,據悉,集會今日傍晚已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

有份負責籌備今次集會、Telegram用戶名稱為「高皓正主教」的年輕基督徒對本報表示,他本身是來自浸信會教會,今次集會是由不同教會信徒發起,包括基督徒和天主教徒。他們希望以信徒身份發聲,呼籲政府回應民間的五大訴求。他們核心的籌備成員大概有三十人,彼此間本來互不相識,是在Telegram不同群組間有同一想法,故此走在一起籌備聚會,他們分為文宣、敬拜、糾察等組別。

該位發起集會的信徒表示,今日(二十日)下午,他與群組內另一位成員與警方開會商討集會內容,警方主要考慮為集會人數以及發起人的背景組織。他們對警方表示,估計集會參與人數為五百人;而發起人則沒有一個教會組織,只是來自不同教會的信徒。他表示,警方在會面後兩小時內已經向他們發出不反對通知書。

發起的信徒表示,集會當晚主要邀請了一些在主流教會較少機會發言的人分享,包括吃過催淚彈的神學生、年輕基督徒網絡作家、曾參與守護孩子行動的女牧師、基督徒中醫師等,也會唱詩及祈禱。此外,他們也將於八時開始呼籲集會者手牽手組成人鏈,在遮打花園內繼續集會,寓意「手牽手,一起走」。

是次集會口號為「鹽和光 為公義 誓同行」,相關Telegram頻道:https://t.me/Christian_AntiELAB_823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