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平信徒组织823基督徒集会
今获不反对通知书

【时代论坛讯】一群基督徒及天主教徒发起八月廿三日晚上七时在中环遮打花园举办「823基督徒集会」,据悉,集会今日傍晚已获警方发出不反对通知书。

有份负责筹备今次集会、Telegram用户名称为「高皓正主教」的年轻基督徒对本报表示,他本身是来自浸信会教会,今次集会是由不同教会信徒发起,包括基督徒和天主教徒。他们希望以信徒身份发声,呼吁政府回应民间的五大诉求。他们核心的筹备成员大概有三十人,彼此间本来互不相识,是在Telegram不同群组间有同一想法,故此走在一起筹备聚会,他们分为文宣、敬拜、纠察等组别。

该位发起集会的信徒表示,今日(二十日)下午,他与群组内另一位成员与警方开会商讨集会内容,警方主要考虑为集会人数以及发起人的背景组织。他们对警方表示,估计集会参与人数为五百人;而发起人则没有一个教会组织,只是来自不同教会的信徒。他表示,警方在会面后两小时内已经向他们发出不反对通知书。

发起的信徒表示,集会当晚主要邀请了一些在主流教会较少机会发言的人分享,包括吃过催泪弹的神学生、年轻基督徒网络作家、曾参与守护孩子行动的女牧师、基督徒中医师等,也会唱诗及祈祷。此外,他们也将于八时开始呼吁集会者手牵手组成人链,在遮打花园内继续集会,寓意「手牵手,一起走」。

是次集会口号为「盐和光 为公义 誓同行」,相关Telegram频道:https://t.me/Christian_AntiELAB_823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请选择:💳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