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周六最后一次礼宾府门外敬拜
「与神同行」未来计划伸延十八区

【时代论坛讯】Telegram社交平台组织「与神同行」将于周六晚(八月廿四日)举行最后一次礼宾府门外敬拜。这将是自七月十三日发起的第七次聚会,形式与前六次相同,但计划加入吹号角的新元素,以增加声音效果,呼应香港形势。组织的其中一位筹委Anthony表示,未来打算隔周轮流在全港十八区延续这活动,并与附近教会联系,共享资源,盼望教会日后能承接,把信仰带进社区。

Anthony接受本报电话访问时解释:「今次最后一次礼宾府前的敬拜,一如初心,形式不变,但加入吹号角,是因有组员查考圣经时,领受当今时势的变化,正与末世呼应,而吹号角能把这个主题带出来。」由第一次礼宾府门外敬拜至今六周有多,香港时局已经历巨变,对此Anthony表示感到「穷途末路」,但相信「来参加的会众是希望获得盼望,音乐元素便显得重要。」他说乐手团里暂时有一位会吹号角,群组仍在商议中;而在社交平台上呼吁参加者带备号角,Anthony澄清:「不建议在未有通知我们以先携带,而借用号角是最多七件,超出我们会删除呼吁和截停。」

「与神同行」在Telegram以「完结是新的开始」为题,阐述「七这数字在圣经中通常代表完整,完全。好比约书亚记中,上帝指示以色列人一连七天,围绕耶利歌城,更要在第七天围城走七次……最后一次活动想模仿耶利歌城的历史:『七个祭司要拿七个羊角走在约柜前。到第七日,你们要绕城七次,祭司也要吹角。』(书六4-5)」另外,亦对活动的未来指出方向:「书卷的完结,亦是新章节的开端……在未来的日子,在十八区,继续与神同行。」

Anthony分享他们一众搞手的想法:「我们相信信仰不是在建筑物之内,是要走入社区,『与神同行』是个平台。」未来周六晚的敬拜会变为隔周举行,「我们计划在十八区向警方申请举办敬拜聚会,会邀请附近的教会协助,问他们借出资源。日后每区有自己的PIC(Project-In-Charge;项目负责人),可以由教会自己组织敬拜,将信仰带进社区。」Anthony称一切尚在商议中。

如先前六次一样,八二四最后一次敬拜于周六晚上六时三十分在中环遮打花园集合,七点开始,行上政府山,到达礼宾府前,敬拜、分组祷告、唱诗,亦有短片播放和讲道,预计晚上十时三十分结束。以往会众于礼宾府前分两排坐于石壆上,腾出中间通道给带领敬拜者;但上次第六次敬拜中,全体会众均面向礼宾府,包括领敬拜者,造成「对住好似围住」(礼宾府)的姿态。Anthony说最后一次是否采取同样「围住」的形式还在考虑中。

按Telegram显示,「与神同行」每周一次为期七周的敬拜聚会是本于这样的初心:「我们正正是为着社会的动盪,正正是受着圣灵的感动,正正是跟随着上帝的拖带,一步步走到今天。团结着一班为社会不义而寝食难安的信徒,团结着你,每星期六到礼宾府侧门前敬拜,为着那受苦的祷告。」

Anthony报告过去六次的敬拜中,最多人出席是第五次,有将近三百人,最少是第二次,将近一百人。对于最后一次,他表示「对数字没有太大期望」。

「与神同行」的组员九成是基督徒,Anthony分析一成非基督徒参与的原因:「他们都是抗争者,见基督徒走进人群高唱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很受感动,故在他们眼中,会视参加基督徒聚会为抗争活动的一种。我们觉得很好,这是传福音的撒种。」

根据八月二十二日下午3时22分「与神同行」Telegram频道(https://t.me/s/walkingwithgod)的消息透露,八月廿四日的活动已获警方批出不反对通知书,「各位可以放心参加」,又特意表示「不会有任何冲击意图/行动」,愿「能够以祷告及敬拜去守望香港」,那是「我们所爱的家园」。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请选择:💳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