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平信徒發起九月一日敲鐘
逾卅間教堂響應參與為港祈禱

【時代論壇訊】《逃犯條例》修訂風波引發的社會衝突未見止息,繼早前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的聖詩在「反送中」運動中縈迴,有天主教平信徒更發起於九月一日(主日)中午一時正在教堂敲鐘及祈禱,藉鐘聲及禱告聲為香港及青年人祈求,冀於現今紛亂的時局下,在寧靜一刻喚醒人心及良知。截至八月廿七日下午為止,有卅二間教堂參與,包括以聖公會為大多數的十六間基督教教堂,及十六間天主教教堂。

在九月一日的「基督徒聯合祈禱行動:『為受傷的我城』敲鐘祈禱」,主要內容是為香港與青年祈禱。該活動發起人、天主教徒李茜接受本報電話訪問時說,這兩個月以來,社會氣氛令很多人不開心,而年輕人在運動中付出很多,故希望在開學前的一個主日,舉行大型而莊嚴的敲鐘及祈禱會,令香港人,不論信徒或非信徒,不論甚麼立場,都可於同一時間做同一事情。

至於選擇敲鐘的形式,李茜指古時很多教堂都會有鐘,鐘是一種傳遞信息的方法,除報時外,在小孩出生、喜事喪事等,甚至警告亦會敲鐘;而天主教於彌撒時亦有敲鐘的習慣。因此,參與活動的堂會會於同一時間(中午一時正)一起藉敲鐘及禱告,簡單地在寧靜的一刻去思考及喚醒良知。

李茜強調,一個小小的動作,同心的力量卻不可忽視。她直言,不是一次敲鐘行動便可改變時局,但相信只要不斷祈禱,天父必會聽鐘聲及禱聲,並會應允的。她又說,即使某些堂會沒有鐘,用搖鈴等樂器均可以參與;而部份信徒或非信徒當日如不能在教會,也可到是次行動的網站(http://bit.ly/30u1qXz)下載鐘聲及禱文一同記念。

截至八月廿三日下午,參與的堂會有廿四間。有十五間基督教教堂參與,包括聖公會諸聖座堂、聖公會基愛堂、聖公會荆冕堂、聖公會聖腓力堂、聖馬提亞堂、聖公會靈風堂、聖公會聖三一座堂、聖公會主愛堂、聖公會青山聖彼得堂、聖公會施洗聖約翰堂、聖公會聖安得烈堂、聖公會聖約翰座堂、中華基督教會望覺協和堂、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及循道衞理聯合教會安素堂;以及九間天主教教堂參與,包括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聖母聖衣堂、聖安德肋堂、贖世主堂、聖歐爾發堂、聖多默宗徒堂、善導之母堂、聖雲先小堂及聖伯多祿聖保祿堂。

(八月廿九日編按:主辦者新增參與教堂及修院名單。基督教共十八間:聖公會聖約翰座堂、聖公會諸聖座堂、聖公會聖三一座堂、聖公會基愛堂、聖公會荆冕堂、聖公會聖腓力堂、聖公會聖馬提亞堂、聖公會靈風堂、聖公會主愛堂、聖公會青山聖彼得堂、聖公會施洗聖約翰堂、聖公會聖安得烈堂、中華基督教會望覺協和堂、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循道衞理聯合教會安素堂、循道衛理聯合教會國際禮拜堂、循道衛理聯合教會亞斯理堂、循道衛理聯合教會九龍堂;天主教共廿一間:聖母無原罪座堂、聖母聖衣堂、聖安德肋堂、贖世主堂、聖歐爾發堂、聖多黙宗徒堂、善導之母堂、聖雲先小堂、聖伯多祿聖保祿堂、聖母堂、聖方濟堂、聖若瑟堂〔花園道〕、花地瑪聖母堂、葛達二聖堂、聖若翰堂、聖母玫瑰堂、聖方濟各堂、聖十字架堂、聖博德堂、聖心堂、熙篤會聖母神樂院。)

(八月卅一日編按:主辦者新增參與教堂及修院名單。基督教共廿二間:【聖公會】聖約翰座堂、諸聖座堂、聖三一座堂、基愛堂、荆冕堂、聖腓力堂、聖馬提亞堂、靈風堂、主愛堂、青山聖彼得堂、施洗聖約翰堂、聖安得烈堂、聖馬利亞堂、慈光堂、聖保羅堂、聖士提反堂;【中華基督教會】望覺協和堂;【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安素堂、國際禮拜堂、亞斯理堂、九龍堂。天主教共廿一間:聖母無原罪座堂、聖母聖衣堂、聖安德肋堂、贖世主堂、聖歐爾發堂、聖多黙宗徒堂、善導之母堂、聖雲先小堂、聖伯多祿聖保祿堂、聖母堂、聖方濟堂、聖若瑟堂〔花園道〕、花地瑪聖母堂、葛達二聖堂、聖若翰堂、聖母玫瑰堂、聖方濟各堂、聖十字架堂、聖博德堂、聖心堂、熙篤會聖母神樂院。)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