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平信徒发起九月一日敲钟
逾卅间教堂响应参与为港祈祷

【时代论坛讯】《逃犯条例》修订风波引发的社会冲突未见止息,继早前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的圣诗在「反送中」运动中萦迴,有天主教平信徒更发起于九月一日(主日)中午一时正在教堂敲钟及祈祷,借钟声及祷告声为香港及青年人祈求,冀于现今纷乱的时局下,在宁静一刻唤醒人心及良知。截至八月廿七日下午为止,有卅二间教堂参与,包括以圣公会为大多数的十六间基督教教堂,及十六间天主教教堂。

在九月一日的「基督徒联合祈祷行动:『为受伤的我城』敲钟祈祷」,主要内容是为香港与青年祈祷。该活动发起人、天主教徒李茜接受本报电话访问时说,这两个月以来,社会气氛令很多人不开心,而年轻人在运动中付出很多,故希望在开学前的一个主日,举行大型而庄严的敲钟及祈祷会,令香港人,不论信徒或非信徒,不论什么立场,都可于同一时间做同一事情。

至于选择敲钟的形式,李茜指古时很多教堂都会有钟,钟是一种传递信息的方法,除报时外,在小孩出生、喜事丧事等,什至警告亦会敲钟;而天主教于弥撒时亦有敲钟的习惯。因此,参与活动的堂会会于同一时间(中午一时正)一起借敲钟及祷告,简单地在宁静的一刻去思考及唤醒良知。

李茜强调,一个小小的动作,同心的力量却不可忽视。她直言,不是一次敲钟行动便可改变时局,但相信只要不断祈祷,天父必会听钟声及祷声,并会应允的。她又说,即使某些堂会没有钟,用摇铃等乐器均可以参与;而部份信徒或非信徒当日如不能在教会,也可到是次行动的网站(http://bit.ly/30u1qXz)下载钟声及祷文一同记念。

截至八月廿三日下午,参与的堂会有廿四间。有十五间基督教教堂参与,包括圣公会诸圣座堂、圣公会基爱堂、圣公会荆冕堂、圣公会圣腓力堂、圣马提亚堂、圣公会灵风堂、圣公会圣三一座堂、圣公会主爱堂、圣公会青山圣彼得堂、圣公会施洗圣约翰堂、圣公会圣安得烈堂、圣公会圣约翰座堂、中华基督教会望觉协和堂、循道衞理联合教会香港堂及循道衞理联合教会安素堂;以及九间天主教教堂参与,包括圣母无原罪主教座堂、圣母圣衣堂、圣安德肋堂、赎世主堂、圣欧尔发堂、圣多默宗徒堂、善导之母堂、圣云先小堂及圣伯多禄圣保禄堂。

(八月廿九日编按:主办者新增参与教堂及修院名单。基督教共十八间:圣公会圣约翰座堂、圣公会诸圣座堂、圣公会圣三一座堂、圣公会基爱堂、圣公会荆冕堂、圣公会圣腓力堂、圣公会圣马提亚堂、圣公会灵风堂、圣公会主爱堂、圣公会青山圣彼得堂、圣公会施洗圣约翰堂、圣公会圣安得烈堂、中华基督教会望觉协和堂、循道衞理联合教会香港堂、循道衞理联合教会安素堂、循道卫理联合教会国际礼拜堂、循道卫理联合教会亚斯理堂、循道卫理联合教会九龙堂;天主教共廿一间:圣母无原罪座堂、圣母圣衣堂、圣安德肋堂、赎世主堂、圣欧尔发堂、圣多黙宗徒堂、善导之母堂、圣云先小堂、圣伯多禄圣保禄堂、圣母堂、圣方济堂、圣若瑟堂〔花园道〕、花地玛圣母堂、葛达二圣堂、圣若翰堂、圣母玫瑰堂、圣方济各堂、圣十字架堂、圣博德堂、圣心堂、熙笃会圣母神乐院。)

(八月卅一日编按:主办者新增参与教堂及修院名单。基督教共廿二间:【圣公会】圣约翰座堂、诸圣座堂、圣三一座堂、基爱堂、荆冕堂、圣腓力堂、圣马提亚堂、灵风堂、主爱堂、青山圣彼得堂、施洗圣约翰堂、圣安得烈堂、圣马利亚堂、慈光堂、圣保罗堂、圣士提反堂;【中华基督教会】望觉协和堂;【循道衞理联合教会】香港堂、安素堂、国际礼拜堂、亚斯理堂、九龙堂。天主教共廿一间:圣母无原罪座堂、圣母圣衣堂、圣安德肋堂、赎世主堂、圣欧尔发堂、圣多黙宗徒堂、善导之母堂、圣云先小堂、圣伯多禄圣保禄堂、圣母堂、圣方济堂、圣若瑟堂〔花园道〕、花地玛圣母堂、葛达二圣堂、圣若翰堂、圣母玫瑰堂、圣方济各堂、圣十字架堂、圣博德堂、圣心堂、熙笃会圣母神乐院。)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请选择:💳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