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最後一次政府山唱詩號角聲相送
「與神同行」盼成港人心靈休憩平台

【時代論壇訊】自上月中起,活動社交平台Telegram組織名為「與神同行」,發起每星期六晚由遮打花園出發前往禮賓府,沿途唱詩、祈禱,求主使當權者回轉歸向上主。來到第七週(八月廿四日)的聚會,除了唱詩、禱告,部份參加者更仿效舊約時期以色列人圍繞耶利哥城的事蹟,沿途吹奏號角。

於聚會開始時,主持人頌讀主題經文耶利米書一章10節。他提到,縱使近期香港有很多敗壞的事,但這並不是終結,相信上主不會讓香港結束於敗壞中,而信徒要起來建立、栽種,盼主重新在港建造。

吳詠欣:上主不坐視不理,更會作新事

來自紅磡浸信會的吳詠欣傳道提到,是次聚會為第七次同類活動,而在聖經中「七」這個數字別具意義。這既象徵一個循環的結束,也代表一個循環的開始。她引用以賽亞書四十三章19節,指出當時耶路撒冷被巴比倫攻陷,變成一個普通省份,經濟民生嚴重倒退,人心惶惶。這個景象,對現今本港信徒而言十分熟悉。上主藉以賽亞書宣告安慰的信息。雖然處境看似無望,但祂不會坐視不理,而是會看顧祂的子民,更會作新事,有如在沙漠中開出江河。

從六月至今,吳詠欣指眾人都見到很多不可思議的事,不但表達訴求的方式千變萬化,眾人亦齊心行動,亦有一群熱心信徒可連續七星期舉辦「與神同行」敬拜聚會,是以前並沒想過可以成就的事。現今世代邪惡,似不見新事,但上主提醒我們仍要持守信心。吳詠欣表示,黎明前的時份最為黑暗,但上主就是光,必使我們可繼續走下去。她鼓勵眾人一起努力,多作主工。

角聲相送到禮賓府唱詩

隨後,一行近四百人的隊伍手持電子蠟燭,由遮打花園出發,途經聖約翰座堂、律政中心,前往禮賓府東閘外繼續聚會,並沿途頌唱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期間,部份人仿效舊約時期以色列人圍繞耶利哥城的事蹟,沿途吹奏以羊角狀的號角。

隊伍抵達後,大會以電子燭光砌成十架,而眾人舉起燭光,面向禮賓府唱頌詩歌如〈聖法蘭西斯禱文〉、〈黑暗終必過去〉及〈願祢公義降臨〉等,宣告上主是眾人的亮光,也是地上的君王。隨後,會眾以四至五人為一組,為著不同的事項代禱,包括為過去衝突中受傷的人、被捕的人禱告,亦為特首林鄭月娥及其管治團隊祈禱,願他們行出上主心意,回應市民訴求,並祈願眾信徒踐行公義,以正直的靈面對現況。

聚會結束後,隊伍從禮賓府出發,途經香港外國記者會、雪廠街,步行前往中環解散。期間,他們除了唱頌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亦高呼「香港人,加油」、「基督徒,加油」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三口號,亦有參加者對協助維持秩序的警員致謝。

大會表示,未來將會安排全港十八區舉辦同類敬拜聚會,詳情可留意「與神同行」的 Telegram 頻道(https://t.me/s/walkingwithgod)。

「與神同行」盼成心靈休憩站

「與神同行」活動其中兩位發起人Anthony及余先生接受本報訪問時提到,連續七星期的「與神同行」並非示威或請願,而是期望透過敬拜、祈禱,感動政府做回該做的事,並成為一個讓港人心靈休憩的平台。他們留意到,部份參與者真的能藉此活動抒發情緒。余先生表示,「與神同行」活動是一種回應社會的事奉,即使政府立場沒有因這七次聚會而改變,但他們仍會持守對上主的信心,做祂所喜悅的事。

信徒劉先生接受本報訪問時提到,他連續第二星期參與聚會;相比近期其他請願活動,「與神同行」氣氛較平和,並且貼近聖經教導,令他可放心參與,毋須擔心遇上警民衝突。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