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總編desktop

【總編desktop】

開課鐘聲喚良知

香港走過一個動盪的逆權夏月天,開課在即,罷課風聲四起,爭取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等五大訴求。

相對於街頭勇武,「三罷」其實屬和理非的手段。當然大家亦會重視青少年的學業會否受到影響,教育工作者又應如何應對。昨午的D100《恩典時刻・時代論壇》,就接通教育大學的梁恩榮副教授細談如何將罷課轉為另一個教學契機。而近日《論壇》網站最多人瀏覽的一篇文章,是討論家長老師如何面對這個不一樣的新學期。至於新一期的印刷版,跨頁文章是由曾任通識教育老師協會主席的許承恩,細談〈開學了,基督徒教師如何談反修例風波?〉(訂戶專文)。如何協助學生整合生活體驗,原本就是教育工作者義不容辭之事。

波濤洶湧的日子,不是一兩位教育工作者甚至一兩個校園可以控制。如何使新世代走當行的路,到老也不偏離?對信徒教牧來說,這問題別具信仰意義。這個星期日下午一時,將會有不少基督教及天主教教堂會一同敲響教堂鐘聲,一同禱告,期望大家有寧靜一刻去思考及喚醒良知。截至昨天,已有卅九間教堂參與,遍佈港九新界,多間主教座堂均有參加。

今期《論壇》社評論及,喚醒良知闖新路,這路可以如何走下去。今次鐘聲喚良知,能否如社評中引述的開埠初期來港宣教士裨治文所言,將香港推離腐敗的方向?求主鑑察加力。

「總編Desktop」隨每週電郵快訊發出。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