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总编desktop

【总编desktop】

开课钟声唤良知

香港走过一个动盪的逆权夏月天,开课在即,罢课风声四起,争取正式撤回《逃犯条例》修订等五大诉求。

相对于街头勇武,「三罢」其实属和理非的手段。当然大家亦会重视青少年的学业会否受到影响,教育工作者又应如何应对。昨午的D100《恩典时刻・时代论坛》,就接通教育大学的梁恩荣副教授细谈如何将罢课转为另一个教学契机。而近日《论坛》网站最多人浏览的一篇文章,是讨论家长老师如何面对这个不一样的新学期。至于新一期的印刷版,跨页文章是由曾任通识教育老师协会主席的许承恩,细谈〈开学了,基督徒教师如何谈反修例风波?〉(订户专文)。如何协助学生整合生活体验,原本就是教育工作者义不容辞之事。

波涛汹涌的日子,不是一两位教育工作者什至一两个校园可以控制。如何使新世代走当行的路,到老也不偏离?对信徒教牧来说,这问题别具信仰意义。这个星期日下午一时,将会有不少基督教及天主教教堂会一同敲响教堂钟声,一同祷告,期望大家有宁静一刻去思考及唤醒良知。截至昨天,已有卅九间教堂参与,遍布港九新界,多间主教座堂均有参加。

今期《论坛》社评论及,唤醒良知闯新路,这路可以如何走下去。今次钟声唤良知,能否如社评中引述的开埠初期来港宣教士裨治文所言,将香港推离腐败的方向?求主鑑察加力。

「总编Desktop」随每周电邮快讯发出。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