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逾千人終審法院外敬拜祈禱會
為疲乏的禱告 為香港帶來希望

【時代論壇訊】《逃犯條例》修訂爭議引發的社會衝突持續,由Aspire及玻璃海樂團主辦的「Hope敬拜祈禱會」於八月三十日晚在中環皇后像廣場與終審法院之間的行人通道舉行,冀將教會帶進人群,為心靈疲乏的港人禱告,以及將盼望帶給在黑暗中的香港。參加者企滿終院外的空地範圍;大會聲稱有逾千人出席,估計高峰時則約有二千人。

Aspire創辦人章可銘(Leo)說,在香港這個艱難時刻,希望可以藉著敬拜禱告,將教會帶進人群,並願上帝的國降臨及將盼望帶進香港。他又希望透過在城市中心敬拜神,接觸並關心途人,為每個心靈疲乏的香港人禱告;亦盼望能把主愛帶進人群,讓耶穌永活的真光照亮黑暗,讓人在絕望處看見盼望。

領禱的方文聰傳道引用提摩太後書二章22節:「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信徳、仁愛、和平」,呼籲信徒參與是此敬拜時要切切地尋求主;又強調信徒的信念,是「我主在城中掌權」。

放下冤仇 彼此相愛

方文聰又引用以弗所書二章14-17節帶領會眾默想,提醒會眾要誠實省察自己心裡有沒有冤仇、仇恨浮現。他指仇恨是充滿破壞力,會慢慢吞噬人,鼓勵大家把浮現的冤仇交託給主耶穌,讓祂在十字架上抿滅,因主應許信徒可坦然無懼來到祂的施恩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及時的幫助」。他重申,神的帳幕在人間,意思是每一刻都與眾人同在,作眾人患難中隨時的幫助。他又指首先人要被主釋放,從而在主裡得享自由,在愛當中有自由,在真理中有自由。

其後方文聰以彼得前書二章9節,指作為被揀選的人,要竭力做一件事,就是要保守自己在光明裡,彼此切實相愛,因為他們都只屬光明,是要作明光照耀的群體。他又引用彼得前書四章7-8節,指「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但這段日子,教會中有不少人彼此相恨,彼此傷害,因此這時我們更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

祈禱中,方文聰強調,主耶穌教導信徒要「切實地」彼此相愛,不是「得把口」的彼此相愛,但他亦承認,要愛「不可愛」的和意見不同的人確是困難,所以信徒更要祈求聖靈保惠師來引導放下自己,去愛「不可愛」的人,幫助信徒「彼此相顧,勉勵行善,激發熱心」,以活出一份願意捨己的愛。

活出召命 以善勝惡

玻璃海樂團團長楊芷瑩(Gabby)則領唱〈看見光 看見盼望〉,並帶領祈禱時說,求神幫助會眾願意轉向神,讓神的光吸引他們,讓他們可以知道主的心意,並得著從主而來的盼望。她也求聖靈賜下能力,讓會眾可以得著從神而來的愛,以致能夠如歌詞所言「以善勝惡」。

楊芷瑩在領唱〈求你轉臉〉時,鼓勵會眾把一切的愁苦和憤怒交給神,因為祂是最後審判的主,是在自己所訂的時間裡伸張公義的至高者;又求主幫助會眾脫離那個「不斷進入絕望的loop」。她說:「當我哋每次睇新聞,同家人朋友相處時,都好似要被扯入呢個loop裡面,只有絕望冇盼望。耶穌,求你在敬拜裡開我哋屬靈嘅眼睛,讓我哋見到天國嘅盼望,讓我哋見到上帝你係嗰位真正掌權嘅神。」

另外,楊芷瑩指當大家高舉「公義」時,很容易成為「自義」,所以要求主煉淨及察驗,願口所說的都是安慰造就的話,以致行事為人上與蒙召的恩相稱。她亦鼓勵信徒回應召命,認清自己作為神的子民並非無力,因看得見的是「上帝不能震動的國」,並要放下一切主不喜悅的心思意念,在這城市裡成為主的「代言人」,作光作鹽,將主耶穌的救贖和盼望帶給香港每一個人,特別是那些絕望的人。

在領唱〈願你公義降臨〉時,楊芷瑩為不公不義的事帶領會眾祈禱呼求神,並說經文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求主耶穌的名粉碎黑暗,並帶領會眾多次呼喊「黑暗退去!」並重申「主耶穌你仍在香港掌權」。會眾則熱烈拍及開聲禱告應。

當在領唱〈我們都是這樣靠主走過〉時,楊芷瑩說,當遇到跟自己意見不一的人時,信徒難免會感到恐懼、膽怯、無助,但她鼓勵會眾更要轉向神求憐恤恩惠,坦承自己的軟弱,依靠神堅忍不退縮,面對令人很懼怕的事情,從而得著由神而來的力量祝福別人。

設禱告牆 寫上心願

楊芷瑩更提到最近人與人之充滿傷痕,在家庭、在城市,甚至在教會裡都有分裂。她鼓勵會眾把這些關係交在主手裡,讓主縫補內心的傷口,因知道「撕裂有時,縫補有時」(傳三7)。她引用馬太福音廿五章1-13節十個童女的比喩,勉勵會眾成為「聰明的童女」,時刻帶備「有油的燈」,讓「油」充滿生命以回應主的呼召,在香港作上帝的光,讓好行為讓人看到,成為世界的祝福,榮耀主名。她並相信主耶穌必用愛修補撕裂,信徒亦應以善勝惡,用愛回應社會。大部份與會者此時都亮起手機的燈光作回應。

在活動將結束時,章可銘作出呼召決志的祈禱,希望在這場運動中有更多未信主的人,能在耶穌裡找到真正的盼望。

他其後說,聚會後收到至少兩名中學生說在呼召中決志信主,又引述其中一位戴口罩及穿黑衣的年輕人稱,當晚被與會者的關懷感動,亦在詩歌裡感受到從主而來的安慰和溫暖。章可銘又指有來自不同教會的與會者說很被激勵,並對「甚麼是教會」有所反思。

當晚又設有禱告牆,供市民寫上對香港的祈禱及祝福,市民亦「可貼亦可撕」,即可寫上祝福貼上,亦可撕下其他人寫下的祝福,將祝福傳開。

章可銘稱,有兩名中學生表示在呼召中決志信主。
 會眾亮起手機的燈光回應詩歌及禱文。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