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逾千人终审法院外敬拜祈祷会
为疲乏的祷告 为香港带来希望

【时代论坛讯】《逃犯条例》修订争议引发的社会冲突持续,由Aspire及玻璃海乐团主办的「Hope敬拜祈祷会」于八月三十日晚在中环皇后像广场与终审法院之间的行人通道举行,冀将教会带进人群,为心灵疲乏的港人祷告,以及将盼望带给在黑暗中的香港。参加者企满终院外的空地範围;大会声称有逾千人出席,估计高峰时则约有二千人。

Aspire创办人章可铭(Leo)说,在香港这个艰难时刻,希望可以借着敬拜祷告,将教会带进人群,并愿上帝的国降临及将盼望带进香港。他又希望透过在城市中心敬拜神,接触并关心途人,为每个心灵疲乏的香港人祷告;亦盼望能把主爱带进人群,让耶稣永活的真光照亮黑暗,让人在绝望处看见盼望。

领祷的方文聪传道引用提摩太后书二章22节:「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欲,同那清心祷告主的人追求公义、信徳、仁爱、和平」,呼吁信徒参与是此敬拜时要切切地寻求主;又强调信徒的信念,是「我主在城中掌权」。

放下冤仇 彼此相爱

方文聪又引用以弗所书二章14-17节带领会众默想,提醒会众要诚实省察自己心里有没有冤仇、仇恨浮现。他指仇恨是充满破坏力,会慢慢吞噬人,鼓励大家把浮现的冤仇交托给主耶稣,让他在十字架上抿灭,因主应许信徒可坦然无惧来到他的施恩宝座前,「为要得怜恤,蒙恩惠,作及时的帮助」。他重申,神的帐幕在人间,意思是每一刻都与众人同在,作众人患难中随时的帮助。他又指首先人要被主释放,从而在主里得享自由,在爱当中有自由,在真理中有自由。

其后方文聪以彼得前书二章9节,指作为被拣选的人,要竭力做一件事,就是要保守自己在光明里,彼此切实相爱,因为他们都只属光明,是要作明光照耀的群体。他又引用彼得前书四章7-8节,指「万物的结局近了。所以,你们要谨慎自守,警醒祷告。最要紧的是彼此切实相爱,因为爱能遮掩许多的罪」;但这段日子,教会中有不少人彼此相恨,彼此伤害,因此这时我们更要谨慎自守,警醒祷告。

祈祷中,方文聪强调,主耶稣教导信徒要「切实地」彼此相爱,不是「得把口」的彼此相爱,但他亦承认,要爱「不可爱」的和意见不同的人确是困难,所以信徒更要祈求圣灵保惠师来引导放下自己,去爱「不可爱」的人,帮助信徒「彼此相顾,勉励行善,激发热心」,以活出一份愿意舍己的爱。

活出召命 以善胜恶

玻璃海乐团团长杨芷莹(Gabby)则领唱〈看见光 看见盼望〉,并带领祈祷时说,求神帮助会众愿意转向神,让神的光吸引他们,让他们可以知道主的心意,并得着从主而来的盼望。她也求圣灵赐下能力,让会众可以得着从神而来的爱,以致能够如歌词所言「以善胜恶」。

杨芷莹在领唱〈求你转脸〉时,鼓励会众把一切的愁苦和愤怒交给神,因为他是最后审判的主,是在自己所订的时间里伸张公义的至高者;又求主帮助会众脱离那个「不断进入绝望的loop」。她说:「当我哋每次睇新闻,同家人朋友相处时,都好似要被扯入呢个loop里面,只有绝望冇盼望。耶稣,求你在敬拜里开我哋属灵嘅眼睛,让我哋见到天国嘅盼望,让我哋见到上帝你系嗰位真正掌权嘅神。」

另外,杨芷莹指当大家高举「公义」时,很容易成为「自义」,所以要求主炼净及察验,愿口所说的都是安慰造就的话,以致行事为人上与蒙召的恩相称。她亦鼓励信徒回应召命,认清自己作为神的子民并非无力,因看得见的是「上帝不能震动的国」,并要放下一切主不喜悦的心思意念,在这城市里成为主的「代言人」,作光作盐,将主耶稣的救赎和盼望带给香港每一个人,特别是那些绝望的人。

在领唱〈愿你公义降临〉时,杨芷莹为不公不义的事带领会众祈祷呼求神,并说经文说:「伸冤在我,我必报应」,求主耶稣的名粉碎黑暗,并带领会众多次呼喊「黑暗退去!」并重申「主耶稣你仍在香港掌权」。会众则热烈拍及开声祷告应。

当在领唱〈我们都是这样靠主走过〉时,杨芷莹说,当遇到跟自己意见不一的人时,信徒难免会感到恐惧、胆怯、无助,但她鼓励会众更要转向神求怜恤恩惠,坦承自己的软弱,依靠神坚忍不退缩,面对令人很惧怕的事情,从而得着由神而来的力量祝福别人。

设祷告墙 写上心愿

杨芷莹更提到最近人与人之充满伤痕,在家庭、在城市,什至在教会里都有分裂。她鼓励会众把这些关系交在主手里,让主缝补内心的伤口,因知道「撕裂有时,缝补有时」(传三7)。她引用马太福音廿五章1-13节十个童女的比喩,勉励会众成为「聪明的童女」,时刻带备「有油的灯」,让「油」充满生命以回应主的呼召,在香港作上帝的光,让好行为让人看到,成为世界的祝福,荣耀主名。她并相信主耶稣必用爱修补撕裂,信徒亦应以善胜恶,用爱回应社会。大部份与会者此时都亮起手机的灯光作回应。

在活动将结束时,章可铭作出呼召决志的祈祷,希望在这场运动中有更多未信主的人,能在耶稣里找到真正的盼望。

他其后说,聚会后收到至少两名中学生说在呼召中决志信主,又引述其中一位戴口罩及穿黑衣的年轻人称,当晚被与会者的关怀感动,亦在诗歌里感受到从主而来的安慰和温暖。章可铭又指有来自不同教会的与会者说很被激励,并对「什么是教会」有所反思。

当晚又设有祷告墙,供市民写上对香港的祈祷及祝福,市民亦「可贴亦可撕」,即可写上祝福贴上,亦可撕下其他人写下的祝福,将祝福传开。

章可铭称,有两名中学生表示在呼召中决志信主。
 会众亮起手机的灯光回应诗歌及祷文。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请选择:💳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