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八十八位資深教牧及信徒聯署登報
指締造復和全港基督徒有責

【時代論壇訊】一班牧者及基督徒於九月三日在《星島日報》刊登〈化解衝突、止息暴力、重建信任、締造復和,全港基督徒有責〉聯署聲明,指基督徒有責任化解衝突、止息暴力,又呼籲政府和市民一同努力,化解暴力,重建香港。聯署者包括多位知名信徒及教會領袖,如以勒基金總幹事陳歐陽桂芬、前審計署署長孫德基、全國政協容永祺、香港聖公會鄺保羅大主教、播道會恩福堂堂主任蘇穎智牧師等。

有份發起聯署的新曙光事工總幹事石建華牧師接受本報電話訪問時表示,發起聯署是因為一班愛主而且熱心關心香港的牧者及基督徒,希望能在目前香港的情況中實踐聖經的原則。他強調是次聯署屬自發性質,並沒有特定的發起人,也沒有哪位聯署者有特別大的貢獻。他指,是次聯署大約一星期前開始發起,透過各方聯繫,分享聯署聲明的理念和重要元素,再加入各方的意見,成為現在這份聯署聲明。石建華表示,他們會根據香港的情況以及基督教界信徒的看法再計劃日後活動,並透露有聯署者有計劃參與其他聯署聲明。

聲明提到近兩個多月香港發生的暴力衝突,使社會、家庭,甚至神的家也被撕裂,並指如果情況繼續下去,甚至出現變本加厲的暴力行為,後果堪虞。聲明又引用馬太福音五9、羅馬書十三10等經文,提醒作為基督徒應「和平、相愛、合一、祈禱」,求神的愛充滿這地。

聯署聲明全文如下:

化解衝突、止息暴力、重建信任、締造復和,全港基督徒有責

致全港基督徒:

香港經過兩個多月的暴力衝突,社會嚴重撕裂,家庭撕裂,甚至神的家也被撕裂,可以說是遍體鱗傷,暴力行為還有變本加厲的趨勢。若此情況繼續下去,後果堪虞。作為基督徒的我們,可以為香港做甚麼?

和平 聖經教導我們要作和平的器皿。「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馬太福音5:9)
相愛 聖經教導我們要相愛。「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約翰福音13:34)「愛是不加害與人的,所以愛就完全了律法。」(羅馬書13:10)
合一 聖經教導我們要合一。「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以弗所書4:2-3)
祈禱 聖經教導我們要禱告。「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地度日。」(提摩太前書2:1-2)

讓我們為我們所愛的香港同心祈禱,求神用祂的愛充滿這地,
並呼籲政府和市民一同努力,化解暴力,重建香港。

一班熱愛香港的牧者及基督徒

聯署發起人 (排名按筆劃序)
王一平牧師 王大為牧師 包德寧牧師 石建華牧師 朱泰和弟兄
何志滌牧師 何智雄牧師 何鏡煒博士 余達心牧師 吳宗文牧師
吳瑞龍牧師 李文旭牧師 李日誠牧師 李炳光牧師 李炳南牧師
李盛林牧師 李鴻標牧師 杜雪珍牧師 束健銘弟兄 狄志遠博士
周永勤弟兄 周雪鳳姊妹 屈偉豪院長 易嘉濂博士 林偉廉牧師
林智聰牧師 林誠信牧師 林暢輝牧師 林漢偉弟兄 林鏡初牧師
柯廣輝律師 柳鎮平牧師 胡劍江弟兄 唐榮敏牧師 孫德基弟兄
容永祺弟兄 
區玉君牧師 區展秋弟兄 崔康常博士 張惠恩牧師
張福民牧師 
張德明院長 梁志強牧師 梁盛龍牧師 許國輝牧師
許朝英弟兄 
郭志雄校長 陳一華牧師 陳之望弟兄 陳世強律師
陳炎光弟兄 
陳勉宜牧師 陳素嫻姊妹 陳漢忠牧師 陳歐陽桂芬姊妹
陳潮源牧師
陳樹安博士 陳黔開牧師 陳麗嬋牧師 彭貴枝牧師
曾裔貴牧師
湛乃斌牧師 湛張佩玲師母 黃岳順教授 黃若娟姊妹
黃瑞君牧師
黃葉仲萍博士 黃濠光牧師 楊貴福牧師 雷子健牧師
管浩嗚牧師 
劉少康牧師 劉金勝牧師 劉樹山牧師 蔡少浩弟兄
蔣麗萍姊妹
鄭守定牧師 黎彼得牧師 盧振雄弟兄 盧錫駒律師
蕭如發牧師
鄺保羅大主教 鄺超林牧師 羅祖澄牧師 譚張麗嫦姊妹
邊陳之娟校長
蘇振強牧師 蘇穎智牧師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