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卅五名知名教牧發起公禱文聯署
求主讓林鄭向港人負責

【時代論壇訊】在九月四日,卅五名知名教牧及機構領袖聯名發起一篇名為〈為香港人和特首的公禱文〉的聯署,禱文有為特首林鄭月娥禱告,求主讓她有謙卑的心聆聽上主,「而不是偏聽有權勢的人的話語」,亦求主讓有智慧的團隊與特首同行、有勇氣承認錯誤、真誠回應巿民訴求,並使特首有力安慰受傷的人,「成為一個向香港人負責的特首」。截至四日下午六時,已有三百五十四人參與聯署。

發起聯署者包括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榮休院長盧龍光牧師、中國神學研究院榮休院長余達心牧師、突破機構創辦人蔡元雲醫生、香港浸信會聯會會長羅慶才牧師,及明光社總幹事蔡志森等。

公禱文的內容主要圍繞過去三個月修訂《逃犯條例》,及其後引發的暴力事件。禱文首先求主醫治我們的創傷,並平息港人的怒氣,以從惡毒的處境中釋放出來。最後,該文提到求主諒解為香港福祉勇於表達的人,並讓港人彼此和好。

盧龍光在接受本報查詢時指,因看到有不同的 人都就這場運動發表聲明,也有一些會呼籲人祈禱,卻沒有提及如何禱告。他亦提到在這個時候對人說話不是最重要,而是向上帝祈禱,因此發表這篇公禱文。他希望藉此公禱文呼籲基督徒同心祈禱,向上帝傾心吐意。盧龍光最後表示,現階段最重要的是禱告,並計劃會發表第二篇的公禱文。

公禱文全文如下:

為香港人和特首的公禱文

我們在傷痛中禱告!邀請您成為其中一位聯署人,同心以下面的公禱文為香港人和特首禱告:

祢所愛的香港受傷了!

香港人被傷痛、憤怒、甚至仇恨所煎熬!

在過去三個月,因為《逃犯條例》的強推,遲遲未被撤回,引發廣泛示威,警民持續衝突,彼此咒詛,雙方暴力不斷升級,不少市民和警察嚴重受傷。

主啊,求祢憐憫我們!醫治我們的撕裂與創傷,只有袮才能平息香港人的憤怒,遏止我們的仇恨,使我們從香港人鬥香港人的惡毒處境中釋放出來。

我們為林鄭月娥特首禱告!

求主賜她的身心靈健康,可以在主裡面安靜,從幽谷中釋放出來!有謙卑的心和屬靈的耳朵去聆聽上主的話語,而不是偏聽有權勢的人的話語。使她得著智慧分辨及有能力拒絕一切控制她的惡勢力。主啊!求祢憐憫和賜福特首!

求主帶領特首的團隊,使那些有屬天智慧和謙卑的人扶持她,與她同行。

求主使特首有勇氣承認自己的錯誤,使她願意回轉,不忘服務港人為優先的初衷;以謙卑和愛的行動去處理今天的危機。

主啊!求祢的靈感動特首,使她能夠真誠和有智慧地回應市民的訴求,只有祝福而不是咒詛香港人,努力遏止一切使香港人受傷的武力和暴力。

主啊!求祢使特首重新得力,以憐憫的心去安撫市民的傷痛,安慰所有身心靈受傷的市民,包括警務人員、示威者,年輕人,特別是那些被捕者。

主啊!求祢使特首重新得力,不再孤獨,以謙卑和愛心的行動去贏得香港市民的尊重和支持,並以獲得香港市民支持作為執政的基礎,成為一個向香港人負責的特首。

我們同時為所有真誠地為著香港的福祉而勇敢表達抗議的香港人禱告,求主給予他們諒解、復和的心懷,暫且放下憤怒和對抗,與特首和所有香港市民一起尋求可能的出路,因為香港已經不堪再受傷害!求主賜我們香港人彼此和好、合一的心!求主憐憫!求主的慈愛和公義在香港人中彰顯!

奉主名求,
誠心所願!

發起人:(按姓氏筆劃排列)
王珏
王家輝
江丕盛
余妙雲
余俊豪
余俊銓
余瑞堯
余達心
李信堅
李清詞
李景雄
周榮富
林海盛
姚世明
查錫我
胡志偉
袁天佑
張達明
梁永善
梁林天慧
陳衍昌
湛乃斌
葉敬德
蒲錦昌
劉少康
劉忠明
蔡元雲
蔡志森
蔡揚眉
盧龍光
賴漢明
戴浩輝
羅乃新
羅杰才
羅慶才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