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卅五名知名教牧发起公祷文联署
求主让林郑向港人负责

【时代论坛讯】在九月四日,卅五名知名教牧及机构领袖联名发起一篇名为〈为香港人和特首的公祷文〉的联署,祷文有为特首林郑月娥祷告,求主让她有谦卑的心聆听上主,「而不是偏听有权势的人的话语」,亦求主让有智慧的团队与特首同行、有勇气承认错误、真诚回应巿民诉求,并使特首有力安慰受伤的人,「成为一个向香港人负责的特首」。截至四日下午六时,已有三百五十四人参与联署。

发起联署者包括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神学院荣休院长卢龙光牧师、中国神学研究院荣休院长余达心牧师、突破机构创办人蔡元云医生、香港浸信会联会会长罗庆才牧师,及明光社总干事蔡志森等。

公祷文的内容主要围绕过去三个月修订《逃犯条例》,及其后引发的暴力事件。祷文首先求主医治我们的创伤,并平息港人的怒气,以从恶毒的处境中释放出来。最后,该文提到求主谅解为香港福祉勇于表达的人,并让港人彼此和好。

卢龙光在接受本报查询时指,因看到有不同的 人都就这场运动发表声明,也有一些会呼吁人祈祷,却没有提及如何祷告。他亦提到在这个时候对人说话不是最重要,而是向上帝祈祷,因此发表这篇公祷文。他希望借此公祷文呼吁基督徒同心祈祷,向上帝倾心吐意。卢龙光最后表示,现阶段最重要的是祷告,并计划会发表第二篇的公祷文。

公祷文全文如下:

为香港人和特首的公祷文

我们在伤痛中祷告!邀请您成为其中一位联署人,同心以下面的公祷文为香港人和特首祷告:

祢所爱的香港受伤了!

香港人被伤痛、愤怒、什至仇恨所煎熬!

在过去三个月,因为《逃犯条例》的强推,迟迟未被撤回,引发广泛示威,警民持续冲突,彼此咒诅,双方暴力不断升级,不少市民和警察严重受伤。

主啊,求祢怜悯我们!医治我们的撕裂与创伤,只有袮才能平息香港人的愤怒,遏止我们的仇恨,使我们从香港人斗香港人的恶毒处境中释放出来。

我们为林郑月娥特首祷告!

求主赐她的身心灵健康,可以在主里面安静,从幽谷中释放出来!有谦卑的心和属灵的耳朵去聆听上主的话语,而不是偏听有权势的人的话语。使她得着智慧分辨及有能力拒绝一切控制她的恶势力。主啊!求祢怜悯和赐福特首!

求主带领特首的团队,使那些有属天智慧和谦卑的人扶持她,与她同行。

求主使特首有勇气承认自己的错误,使她愿意回转,不忘服务港人为优先的初衷;以谦卑和爱的行动去处理今天的危机。

主啊!求祢的灵感动特首,使她能够真诚和有智慧地回应市民的诉求,只有祝福而不是咒诅香港人,努力遏止一切使香港人受伤的武力和暴力。

主啊!求祢使特首重新得力,以怜悯的心去安抚市民的伤痛,安慰所有身心灵受伤的市民,包括警务人员、示威者,年轻人,特别是那些被捕者。

主啊!求祢使特首重新得力,不再孤独,以谦卑和爱心的行动去赢得香港市民的尊重和支持,并以获得香港市民支持作为执政的基础,成为一个向香港人负责的特首。

我们同时为所有真诚地为着香港的福祉而勇敢表达抗议的香港人祷告,求主给予他们谅解、复和的心怀,暂且放下愤怒和对抗,与特首和所有香港市民一起寻求可能的出路,因为香港已经不堪再受伤害!求主赐我们香港人彼此和好、合一的心!求主怜悯!求主的慈爱和公义在香港人中彰显!

奉主名求,
诚心所愿!

发起人:(按姓氏笔划排列)
王珏
王家辉
江丕盛
余妙云
余俊豪
余俊铨
余瑞尧
余达心
李信坚
李清词
李景雄
周荣富
林海盛
姚世明
查锡我
胡志伟
袁天佑
张达明
梁永善
梁林天慧
陈衍昌
湛乃斌
叶敬德
蒲锦昌
刘少康
刘忠明
蔡元云
蔡志森
蔡扬眉
卢龙光
赖汉明
戴浩辉
罗乃新
罗杰才
罗庆才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请选择:💳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