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总编desktop】

暗夜香港的心声与歌声

当黑夜愈深,心底的声音其实会愈响亮。关于反送中,近月《论坛》的投稿量一直高企,是平日的两三倍以上,对事件回应既快且贴。上星期日机场出现「港版邓寇克大撤退」,本周已有相关文章,从信仰出发再思香港前路。事件变化迅速,编辑同工亦天天密锣紧鼓地处理,送上网站平台「时代讲场」,尽力将信徒教牧面对社会事态的信仰省思与心灵触动带给大家。 

身处张力处处的环境、动盪多变的时局,社群上下都会以不同的方式来表达所思所想,带来更多的创作表现。本周《论坛》印刷版的头版专题(订户专文),就分享近月教会群体的诗歌创作,如何回应时代的需要与启迪,反映一代人的信仰心声。专题提及的诗歌MV,大家可以到我们的专页网志逐一细听,以至带回教会的团契或小组,让大家同唱这些属于香港的诗歌。 

反送中的街头运动爆发三个月,经历数次百万人上街和连场严重警民冲突,特首林郑月娥终于宣布正式撤回《逃犯条例》修订,不过民间其他四大诉求,包括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仍然未得正面回应。正如昨天主持的D100《恩典时刻・时代论坛》所谈及:香港社会的前路,能否建基于一个共同信任的事实基础,让暴力和恐惧得以遏止?成立一个有传召证人权力的独立调查委员会,会是重要一步。往后的香港,是以真相服人,还是以恐惧压倒一切?当下的事态发展,就变得关键,需要大家继续恳切祷告为港代求,也身体力行实践怜悯与公义。

「总编Desktop」随每周电邮快讯发出。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