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戍樓眾聲

【總編desktop】

暗夜香港的心聲與歌聲

當黑夜愈深,心底的聲音其實會愈響亮。關於反送中,近月《論壇》的投稿量一直高企,是平日的兩三倍以上,對事件回應既快且貼。上星期日機場出現「港版鄧寇克大撤退」,本週已有相關文章,從信仰出發再思香港前路。事件變化迅速,編輯同工亦天天密鑼緊鼓地處理,送上網站平台「時代講場」,盡力將信徒教牧面對社會事態的信仰省思與心靈觸動帶給大家。 

身處張力處處的環境、動盪多變的時局,社群上下都會以不同的方式來表達所思所想,帶來更多的創作表現。本週《論壇》印刷版的頭版專題(訂戶專文),就分享近月教會群體的詩歌創作,如何回應時代的需要與啟迪,反映一代人的信仰心聲。專題提及的詩歌MV,大家可以到我們的專頁網誌逐一細聽,以至帶回教會的團契或小組,讓大家同唱這些屬於香港的詩歌。 

反送中的街頭運動爆發三個月,經歷數次百萬人上街和連場嚴重警民衝突,特首林鄭月娥終於宣佈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不過民間其他四大訴求,包括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仍然未得正面回應。正如昨天主持的D100《恩典時刻・時代論壇》所談及:香港社會的前路,能否建基於一個共同信任的事實基礎,讓暴力和恐懼得以遏止?成立一個有傳召證人權力的獨立調查委員會,會是重要一步。往後的香港,是以真相服人,還是以恐懼壓倒一切?當下的事態發展,就變得關鍵,需要大家繼續懇切禱告為港代求,也身體力行實踐憐憫與公義。

「總編Desktop」隨每週電郵快訊發出。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