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威克理夫聖經翻譯員
於喀麥隆遭穆斯林牧民砍殺

在八月卅一日,國際威克理夫聖經翻譯會(Wycliffe Bible Translators International)在喀麥隆的馮姓翻譯員馮(Angus Abraham Fung),於該國北部省的武姆鎮(Wum)遭具穆斯林背景的富拉尼(Fulani)牧民持大刀砍殺,連他在內共七人遇害,馮的妻子亦遭斷臂。

當地與國際威克理夫聖經翻譯會有合作的社區轉型綠洲網絡(Oasis Network for Community Transformation)事工領袖譚邦(Efi Tembon)表示,這次襲擊在夜間進行,而且行動迅速,難以預料。

組織「營救被迫害基督徒」(Save the Persecuted Christians)的執行董事魯格辛(Dede Laugesen),對馮逝世及其妻子受重傷的消息深表難過:「富拉尼的恐怖活動在乍得湖(Lake Chad)附近的國家肆虐,政府支持富拉尼武裝份子的消息亦令人深感擔憂。」

六十多歲的馮,在二○一六年協助當地把新約聖經翻譯成亞罕語(Aghem),又協助教導當地人語言,大部份村民經過他的教導,都能學習語言並找到工作。

武姆鎮是人數不多於五千人的小鎮,有九成人為基督徒,但他們仍過著傳統習俗的生活,有一部分村民留在村莊在山上牧羊。當地政府偏袒當地穆斯林富拉尼武裝份子,以恐嚇基督徒,並焚燒基督徒的房屋及教堂。而在距離武姆鎮九十分鐘車程的巴門達城(Bamenda),一名四十四歲的美國宣教士威斯高(Charles Wesco)在去年十月就於該城被槍殺。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