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指单撤回修例难平社会纷争
天主教正委促警方道歉及设调查委员会

【时代论坛讯】特首林郑月娥于九月四日正式宣布撤回《逃犯修例》修订,香港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于九月五日在FB专页发表声明,指民间的五大诉求非常清晰,特首仅仅撤回条例绝不足以平息政府造成的社会纷争,重申要求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及实行真双普选。

声明又指警察滥权及过份使用暴力,单靠监警会实难还香港人一个公道,他们将继续连结教会和民间团体,争取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找出真相。他们并强烈要求警方立即将曾以暴力对待市民的警员停职及作刑事调查,以及向公众道歉和承诺停止滥权。

声明全文:

香港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就特首林郑月娥正式宣布撤回「逃犯修例」修订的声明

特首林郑月娥9月4日终于以电视讲话正式宣布撤回「逃犯修例」修订。

民间的五大诉求非常清晰,本委员会认为仅仅撤回条例绝不足以平息政府造成的社会纷争。

是次运动中,警察滥权昭然若揭,不但过份使用暴力,又无差别袭击市民,林郑班子对市民遇袭置若罔闻及无理拘捕多名示威者,单靠没有调查权和传召权的监警会,实在难还香港人一个公道。此外,在现时无法相信警方能秉公办事的情况下,转向投诉警察课申诉实属荒谬。

香港教区宗座署理汤汉枢机7月19日与基督教协进会主席苏成溢牧师发表联合声明,要求政府「尽速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以持平地查找真相」。汤枢机又同意对示威者应持「待人以宽」之道。

「逃犯条例」修订风波的爆发,导致今天的社会局面,特区政府官员及警队实在难辞其咎。

我们将继续连结教会和民间团体,争取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以查明真相,在独立调查委员会未有正式结果之前,政府应暂缓起诉所有示威者。

我们强烈要求警方,立即将曾在是次反修例事件中以暴力对待市民的警员停职及作刑事调查,警方必须向公众道歉,承诺停止滥权行为。

没有民主的政治制度,政府的施政必然缺乏公信力,我们将持续争取和推动,在人大八三一框架之外推行政治改革,实行真双普选,以彻底解决社会问题。

2019年9月5日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请选择:💳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