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周论坛

报道

八三一警方太子站袭击市民
两教会即晚发文谴责及求援海外

【时代论坛讯】「八三一」五周年,香港多处发生严重警民冲突,包括有防暴警员进入太子港铁站进行拘捕行动时,无差别袭击手无寸铁的市民。当晚起码有两间近年新兴的教会于网上发出声明谴责事件。

流堂(Flow Church)当日凌晨于其专页发表声明,强烈谴责香港警察于地铁沿线滥用暴力。声明指,香港警察罔顾市民安全,在港铁车厢内施放胡椒喷雾,用警棍殴打市民,引致市民极度恐慌。声明要求警方道歉,也「求主公义定断」。

而伞城网上教会(Umbrella City Cyberchurch)亦于当日凌晨发出简短中文声明,强烈谴责警队只为施暴、发泄,在港铁车厢恐袭香港市民。该会并发放一份致全世界人民的英文公开信,指香港人正经历人道危机,呼吁全球帮助。

此外,基督教善乐堂亦于九月二日凌晨发出声明,就香港警察日益变本加厉、罔顾人命的行径予以最严厉谴责。声明要求警方「就近日各种败行向全港市民公开郑重认错道歉」,并要求政府向涉事警员追究民事刑事责任。

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亦于九月二日发出声明,谴责警方于八月卅一日在多区的暴力镇压。声明呼吁特区政府立即撤回《逃犯条例》修订,并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在委员会有正式调查结果前暂缓起诉所有示威者。声明并呼吁警方将有关人员停职和停止滥暴行动,以及在人大八三一框架外实行真普选。

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余铠均于九月一日凌晨的记者会表示,之前一晚在港铁太子站有大量示威者开伞遮挡其他人更衣,增加警员拘捕的难度,警员到场凭专业经验拘捕示威者,有暴力示威者用雨伞等袭击警员,被捕时又反抗,警方用适当武力制服;但混乱中的确很难辨认,希望市民远离暴力混乱情况。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