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信徒聯署反對三宗領袖與特首閉門會議
質疑製造政府願對話假象

【時代論壇訊】有信徒發起三宗信徒聯署,表明不認同由浸信會、播道會、宣道會三宗領袖代表與特首林鄭月娥會面,並對會後的四點心聲表達極度遺憾及強烈不滿。他們質疑三宗的代表事前在宗派內未有得到共識和授權,要求三宗盡快公開交代會面目的和內容。他們並認為三宗代表作為教會領袖應發揮影響力,促請政府及警方立即停止使用任何過份武力,並要求特首盡快承諾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聲明指,政府對民間五大訴求視若無睹,拖延至今已造成無數不必要的衝突及傷害。聲明表示三宗代表在現時社會形勢下與特首進行閉門會面並非明智之舉,又若代表事前未有在宗派內得到共識及授權而進行會議,代表性備受質疑。他們認為,三宗在會後發佈的「四點心聲」並不能夠確切反映香港現時複雜的實際情況,形容是「含糊其詞」,並認為與會的三宗代表意圖貶低五大訴求,「無視政府一手製造現今亂局的事實,只為政權塗脂抹粉,製造政府願意對話的假象。」

聯署由九月十二日早上起在網上流傳,至下午四時半約291人參與聯署,其中約九成為三宗的信徒。聯署也讓參與者寫下心聲,部份人表示失望、會面不代表他,重申「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

(9月13日新增)聯署發起人邢家豪九月十三日上午以電郵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自己來自宣道會屯門堂。他表示發起聯署是因為對三宗牧者與林鄭月娥會面感到愕然,對「四點心聲」的內容不敢苟同。他指出,有與會者在網絡上發表的文章提及有個別牧者在會上提出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等訴求,惟當時未得到特首正面回應。然而,會後向外界公開的簡報對此卻隻字不提,他認為這令外界更加了解到經過三宗協商後,簡報內容只剩下一些對政府正面的訊息,是「為當權者遮蓋了很多不願意被聽到的聲音」。他認為即使宗派要與政府會面,過程必須公開,並且要讓傳媒在場採訪,讓公眾有足夠知情權。

邢家豪指選擇以聯署方式表達,是希望讓宗派內一直沉默的弟兄姊妹發聲,且希望三宗教牧能聽到信徒的意見。他亦期望聯署能公開地讓外界知道信徒的意見。

邢家豪表示暫未計劃進一步行動,認為現階段應予牧者空間回應。若宗派一直未有回應,他會考慮與其他弟兄姊妹以眾籌形式登報,或親身前往各宗派的總辦事處遞交聯署和心聲。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