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信徒联署反对三宗领袖与特首闭门会议
质疑制造政府愿对话假象

【时代论坛讯】有信徒发起三宗信徒联署,表明不认同由浸信会、播道会、宣道会三宗领袖代表与特首林郑月娥会面,并对会后的四点心声表达极度遗憾及强烈不满。他们质疑三宗的代表事前在宗派内未有得到共识和授权,要求三宗尽快公开交代会面目的和内容。他们并认为三宗代表作为教会领袖应发挥影响力,促请政府及警方立即停止使用任何过份武力,并要求特首尽快承诺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

声明指,政府对民间五大诉求视若无睹,拖延至今已造成无数不必要的冲突及伤害。声明表示三宗代表在现时社会形势下与特首进行闭门会面并非明智之举,又若代表事前未有在宗派内得到共识及授权而进行会议,代表性备受质疑。他们认为,三宗在会后发布的「四点心声」并不能够确切反映香港现时复杂的实际情况,形容是「含糊其词」,并认为与会的三宗代表意图贬低五大诉求,「无视政府一手制造现今乱局的事实,只为政权涂脂抹粉,制造政府愿意对话的假象。」

联署由九月十二日早上起在网上流传,至下午四时半约291人参与联署,其中约九成为三宗的信徒。联署也让参与者写下心声,部份人表示失望、会面不代表他,重申「五大诉求 缺一不可」。

(9月13日新增)联署发起人邢家豪九月十三日上午以电邮回覆本报查询时表示,自己来自宣道会屯门堂。他表示发起联署是因为对三宗牧者与林郑月娥会面感到愕然,对「四点心声」的内容不敢苟同。他指出,有与会者在网络上发表的文章提及有个别牧者在会上提出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等诉求,惟当时未得到特首正面回应。然而,会后向外界公开的简报对此却只字不提,他认为这令外界更加了解到经过三宗协商后,简报内容只剩下一些对政府正面的讯息,是「为当权者遮盖了很多不愿意被听到的声音」。他认为即使宗派要与政府会面,过程必须公开,并且要让传媒在场采访,让公众有足够知情权。

邢家豪指选择以联署方式表达,是希望让宗派内一直沉默的弟兄姊妹发声,且希望三宗教牧能听到信徒的意见。他亦期望联署能公开地让外界知道信徒的意见。

邢家豪表示暂未计划进一步行动,认为现阶段应予牧者空间回应。若宗派一直未有回应,他会考虑与其他弟兄姊妹以众筹形式登报,或亲身前往各宗派的总办事处递交联署和心声。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请选择:💳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