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13

【總編desktop】

讓真相說話,走義人道路

羅民威

太子八三一防暴襲擊,由傷者數字出入引發死亡個案疑雲,當局花了兩個星期仍然未能完全釋除公眾疑慮。大學學者和資深新聞工作者均指出,當天警方驅逐記者離開港鐵站,讓事件失去有力見證人,是事件難以拆解的重要原因之一。

事實上,經歷過數月的反送中運動,持續面對謊言治港的暴政可能,香港社會沒有誰會否認新聞工作者的重要。今期頭版專題(訂戶專文),找來數位基督徒新聞工作者分享工作崗位裡的信仰心路。深信天父在暗夜裡依然掌權,讓真相說話踐行真理,會是怎樣的人生見證?值得我們用心細聽,代禱念記。

對本地教會來說,這個星期最轟動的莫過於宣道會、浸信會和播道會「三宗」的領袖閉門會見特首林鄭月娥。據《論壇》網站統計,多則相關報道與評論均瀏覽者眾。按近月所見的特首處事作風,以及今次會面時她那缺乏具體行動承諾的回應,今次會面可以有何影響,難寄厚望。但今次閉門會議所帶來的強烈反響,若能讓更多教會中人反省到在面對暴政邊緣時如何秉持教會位份,如何實踐「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詩一1),與香港同行,也就算是一點得著。

小啟:今期印刷版因印製流程失誤,致未能依原定計劃提前發行,部份印刷版訂戶可能未能於中秋假期前收到本報,謹此致歉。

 

 

 【奉獻】 【訂閱論壇

     「時:」      

 

第1672期時代論壇已經出版

【社評】
守護那建基事實的社會信任

當社會遇上緊急事態,生活脫離常軌,往往也是重新檢視各種運作與信念的時候。經過三個多月的動盪,香港社會肯定充份體會到新聞及言論自由的重要。.....

【時代論壇訊】有信徒發起三宗信徒聯署,表明不認同由浸信會、播道會、宣道會三宗領袖代表與特首林鄭月娥會面,並對會後的四點心聲表達極度遺憾及強烈不滿。他們質疑三宗的代表事前在宗派內未有得到共識和授權,要求三宗盡快公開交代會面目的和內容。.......


【每日新聞】
三宗領袖與林鄭會談
 
  【時代論壇訊】特首林鄭月娥在九月十日下午會見十五位「三宗」(香港浸信會聯會、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宣道會香港區聯會)的教牧與信徒領袖。.......
 
【時代論壇訊】早前有迦密柏雨中學的中六學生在大埔墟港鐵站被多名警員打傷及拘捕,該校校長黃偉強發信予校友,表示面對如此大的困難時,最需要的是禱告和互相守望。.......
 
       (代;)     

 
第1672 期.時代跨頁
學校公民使命網絡:由半民主到半威權,教育可以做甚麼?

     “ 論# ”      
 
……作為一位心軟的人,我的想法與部份社會領袖一樣,希望特首給香港,給被逮捕的示威者和有犯錯失的警員有合宜寬容和特赦等路線。讓彼此為仇的死局或能化解。對被冤枉和受傷害的人有真摯的道歉和賠償……
 
 
……我們今晚和美國人站在一起,共同悼念 911,永遠不忘 911 的悲痛和荒謬。然而,悼念 911 的最好方式,就是警惕自己,千萬不要讓仇恨和詛咒在心中滋生……
 

【時代講場】
 
……如果福音只是「信耶穌的人蒙赦罪得救、得享永生」的話,那麼,任何與這樣的「福音」以外的事情及關注,都跟基督信仰與實踐全無關係。然而,耶穌基督的福音應該是更為立體的……

     【壇+】       

【解經又解難】
紀治興:教會開財務公司

前坎特伯雷大主教坦普爾(William Temple)在一九四二年提出,要建立符合基督信仰的社會秩序是需要分為兩步走。首先是教會要描述社會應該是怎樣,但教會無法告訴如何實現它。所以第二步是依賴有能力重塑......

【流離羊圈外】
應否開放堂會作休息站?(下)

Dear Leo, 對於在有需要時開放堂會幫助有需要的人,除了是從舊約開始遠古的教導「樂意接待遠人」,希伯來書十三章亦引用亞伯拉罕接待從遙遠地方來的旅客之故事,讚賞他不知不覺地接待了天使。主耶穌更舉......


  
更多內容,請瀏覽時代論壇網頁     

本頁網址/The link of this page:https://christiantimes.org.hk/Common/Reader/News/ShowNews.jsp?Nid=159562&Pid=101&Version=0&Cid=2164&Charset=big5_hkscs

為確保閣下可接收此通訊,請將郵址membernewsletter@christiantimes.org.hk增至電郵通訊錄。

如要取消收取電郵快訊,請按此取消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