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總編desktop

【總編desktop】

讓真相說話,走義人道路

太子八三一防暴襲擊,由傷者數字出入引發死亡個案疑雲,當局花了兩個星期仍然未能完全釋除公眾疑慮。大學學者和資深新聞工作者均指出,當天警方驅逐記者離開港鐵站,讓事件失去有力見證人,是事件難以拆解的重要原因之一。

事實上,經歷過數月的反送中運動,持續面對謊言治港的暴政可能,香港社會沒有誰會否認新聞工作者的重要。今期頭版專題(訂戶專文),找來數位基督徒新聞工作者分享工作崗位裡的信仰心路。深信天父在暗夜裡依然掌權,讓真相說話踐行真理,會是怎樣的人生見證?值得我們用心細聽,代禱念記。

對本地教會來說,這個星期最轟動的莫過於宣道會、浸信會和播道會「三宗」的領袖閉門會見特首林鄭月娥。據《論壇》網站統計,多則相關報道與評論均瀏覽者眾。按近月所見的特首處事作風,以及今次會面時她那缺乏具體行動承諾的回應,今次會面可以有何影響,難寄厚望。但今次閉門會議所帶來的強烈反響,若能讓更多教會中人反省到在面對暴政邊緣時如何秉持教會位份,如何實踐「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詩一1),與香港同行,也就算是一點得著。

小啟:今期印刷版因印製流程失誤,致未能依原定計劃提前發行,部份印刷版訂戶可能未能於中秋假期前收到本報,謹此致歉。

「總編Desktop」隨每週電郵快訊發出。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