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信仰百川》专页被Facebook限制

【时代论坛讯】基督教网上平台《信仰百川》的Facebook专页近日遭到Facebook限制贴文一星期,帖文自八月下旬起亦失去逾八成的帖文触及率。他们怀疑与其专页六月起张贴抗争消息有关。Facebook发言人回应指,如果专页未遵守社群守则或Facebook专页使用政策,他们有时会将其取消发布或限制其功能。《信仰百川》则认为他们没有违反相关守则,查问之下,相信是因曾快速张贴抗争相关资讯而被Facebook当为垃圾讯息制造者行径,因此遭到限制。

《信仰百川》九月十一日于其网站公布遭Facebook限制的消息,并怀疑因他们自六月起贴出香港信徒和港人抗争消息而遭到投诉,他们发现一则转贴六月九日教牧联署筹委会祈祷运动的消息被检举为垃圾讯息不能显示,至今仍然被Facebook调查。他们指,曾在八月廿四日及九月五日向Facebook两次查询,但只换来官腔回应说感谢他们报告,之后更遭到进一步限制。他们对Facebook的做法感到不满,形容其手法极其独裁,让人不能放心开设专页推广思想和产品。他们向教内读者表示希望有专页的朋友要小心。

Facebook:专页未遵守社群守则

本报就事件联络Facebook查询《信仰百川》专页触及率下降及被限制的原因和是否张贴与港人抗争消息相关,以及对《信仰百川》指控手法独裁的回应。Facebook发言人九月十七日中午回应本报查询时没有直接提及专页帖文被限制的原因,但表示他们的社群守则已清楚列明在Facebook上允许或禁止的行为。据记者所见,Facebook的社群守则并没有提及有关政治消息的处理。

Facebook发言人亦表示:「如果专页未遵守我们的社群守则或Facebook专页使用政策,我们有时会将其取消发布或限制其功能。举例来说,发布违反守则讯息的专页可能会被取消发布;我们的社群守则禁止用户建立第二个或重复的个人档案来管理专页,即使使用真实姓名也一样。我们希望用户在使用专页建立起自己的园地同时,也可以遵守我们的政策,让Facebook成为各人进行交流的园地。」

张国栋:相信因快速发帖被当spammer

《信仰百川》创办人、身在美国的张国栋博士十七日中午就Facebook的回应回覆本报表示,他们看过相关的社群守则,但由于守则很长,他们无法得知Facebook认为他们犯了什么条款,「表面看来是全部都没有违反过」。他透露,近两天透过一位朋友获得比较具体的回应,「原来他们有一个spam detection(检测垃圾讯息)的机制,大概是当某些帖开始被极多人疯传时,我们的专页也快速地转发,那就很容易令我们的专页被视为spammer(垃圾讯息制造者)。」他表示由于过去三个月,他们努力地快速贴出有关香港信徒与抗争相关的资讯,例如一些游行路线里开放的教会名单,他们相信因为这类快速转贴不幸地成为Facebook演算法眼中的垃圾讯息制造者行径,因此被限制。

张国栋表示,相关限制的内容是专页的内容比以前较少在人们的动态消息里出现,他们可以继续发帖,却只有极少数读者会在其动态消息里看到。另外,Facebook对他们的限制期限为一星期,即至本星期三(九月十八日)。因应Facebook对他们的限制,他们现在已尝试在Medium上发布文章和消息。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请选择:💳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