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遇警民衝突變本加厲或關閉大樓
公理堂:開放教會政策不變

【時代論壇訊】中華基督教會公理堂於今日(廿五日)發佈公告,強調他們從來沒有改變開放教會政策,但同意大樓管理處日後可視乎緊急情況決定是否需要關閉大樓。

公理堂在其網站上發佈題為〈我們從來都沒有改變〉的通告,表示若日後銅鑼灣區內再有大型示威、警民衝突情況「變本加厲」,公理堂同意管理處可「按他們專業判斷有需要的緊急情況下關閉大樓,以保障所有大樓樓層使用者的安全」,故張貼通告知會所有公眾人士。他們重申:「我們從來沒有、將來也不會有打算改變現行我們開放教會的政策。」

通告提及,該堂由二○一二年的教會回歸、二○一四年的佔領中環運動均有開放教會予人休息。到今年因《逃犯條例》修訂產生的社會運動,教會繼續秉持「好撒瑪利亞人」的精神接待所有人士,並保持「政治中立」的態度處理教會的開放政策。

9月25日公理堂公告

公理堂曾於九月十六日在其網站上發佈特別公告,指坊間流傳該堂邀請、包庇暴力人士,及有弟兄姊妹於九月八日電視新聞報道看見示威者突闖該堂大樓,在內更換衣服後離開;公理堂就此澄清,大樓自二○一二年十一月起每天早上八時至晚上十時都有向公眾開放,並表示對示威者進入大樓是始料不及,又指他們是短暫逗留,沒造成任何破壞。有關通告亦在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網站發放。

公告發佈後兩天,該堂大樓管理處貼出告示,指鑑於銅鑼灣區常有大型群眾運動,為保障公眾及大樓使用者安全,大樓或按實際情況暫停對外開放。


9月16日公理堂特別公告

 
9月18日公理堂管理處張貼告示

循道衛理香港堂重申開放予公眾

另外,於反送中運動期間亦有開放教會的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於昨日(廿四日)在FB專頁上發佈公告,表示該堂「以牧養、關懷會友及鄰舍為首要任務」。他們歡迎各界人士進入該堂祈禱、敬拜、團契、學習、服務、安靜、參加各聚會。該堂也開放教會供有需要人士休息,提供醫療服務、心靈輔導等。公告亦指出,該堂除特別回收計劃外,不收集任何物資,並禁止攜帶攻擊性武器進入該堂。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